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母亲的短信息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4:28 《倾城》

  文/雪小禅

  红和母亲是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三岁那年父亲死于一场车祸,母亲怕红受委屈,一直没有再嫁。

  周围的人都说红的母亲太不容易,一个女人带着个孩子,艰难程度可想而知,还好,红懂事,从小到大知道体谅母亲,母女俩搀扶着走了二十四年的人生。

  苦日子好象终于熬到了头,幸福如约而至。红考上了大学,红分配很如意,红找了个男朋友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的,而且特别爱红,一切让红的母亲感到特别地安慰,所有的付出有了回报,红第一月的工资几乎全花在了母亲身上,那件毛衣,让母亲一个冬季感到温暖如春。

  然而有一天,红苍白了、憔悴了,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就象一盆失去水分的花一样,红的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知道这一切全是因为那个男孩儿,那个男孩儿找了个有地位的女孩子,两个人一起出国了,红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失去了初恋。

  红变得沉默寡言,甚至很少和别人交流,母女俩吃饭时也是无声,女儿的悲欢就是她的悲欢,她知道那个男孩子没走时每天会给她发短信息,女儿总是偷偷地笑,而男孩儿走了以后,女儿就再也没笑过。

  有一天红去上班,家里来了推销保险的,那人说了半天保险,然后手机就响了,“是有人给我发短信息。”那人说完,查看了一下就还跟她接着说,说买了保险有多好。红的母亲一句也没听进去,只是全神注地盯着他的手机。

  过了好长时间,红的母亲鼓足气说,“你能给我发个短信息吗?”

  那人吃了一惊,哪有五十岁的人还发什么短信息?

  “给我女儿。”红的母亲解释说,“我女儿失恋了,我不知怎么样安慰她。”

  那个人立刻特别感动,也许老人是不好意思去安慰女儿,也许她想让女儿重新变得快乐起来。

  他给她发了短信息,上面写着,“快乐起来吧,世界上爱你的人还有很多,你还会找到新的爱情。”这是红的母亲这一生第一次发出的短信息,也是红收到的陌生的短信息。过了几天,红按照手机号打电话过去,“你怎么会知道我失恋了?”

  那个人说,“我和你母亲只有一面之缘,是你母亲发给你的,她是个伟大的母亲。”

  红的眼泪滚滚而下,母亲的短信息,是治疗伤痛最好的药啊。

  更多精彩文字请进入:雪小禅个人专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