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心语:我只要一个布娃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4:08 大中专文苑

  快毕业了,教室里每天都被沉闷的气氛所笼罩,朝夕相处所培养出来的友情眼看就要被毕业活生生地撕裂,再加上前途未卜,大家都感到有些迷惘、伤感,连平日里最活泼的男孩儿,也静静地坐在课桌上为大家写毕业赠言。

  这时班长站起来提议:“我有个建议,大家能不能讲讲自己这些年来所听到的最开心的故事——权当这是最后一次班会吧。”

  大家一个个站起来走上讲台,平常最不爱说话的同学也充分发挥自己的口才,尽自己所能讲起了最开心的故事,班长的这个办法挺见效,转眼间同学们被逗得开怀大笑。

  最后讲故事的是班上最不起眼的一个女孩,此时站在讲台上的她笑靥如花,她对大家说:我没有准备最开心的故事,但是我给大家讲一个我最喜欢的故事。

  圣诞节到了,父亲和他的三个孩子围在火炉旁烤火,父亲说: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你们各自说说心中的愿望吧。

  大儿子说:“我最大的愿望是当个科学家,研制出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产品!”

  二儿子说:“我长大后希望当个将军,指挥千军万马,杀敌立功!”

  轮到小女儿啦,她歪着头认真地想了一会儿,然后天真无邪地对爸爸笑道:“爸爸,我现在只想要一个布娃娃,您能满足我的这个心愿吗?”

  故事讲完了,台下静了几秒钟后,接着是一阵如雷般的掌声。大家忽然明白了许多,不是每一个远大的理想都会如期地实现,而我们现在就要毕业走出校门,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抛开那些邈远的大志,还有什么比现在找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布娃娃更为重要的呢?还有什么比找到一个小小的布娃娃更为容易的呢?

  几天后,大家精神抖擞地走上了社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布娃娃。(文/河南 宋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