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酷爱哲学的校园诗人阿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大一的时候,阿义迷恋上了诗歌。两年后,阿义便小有名气,成了文学院里的焦点人物之一。突然有一天,阿义心血来潮,要和女朋友一起去农村寻找创作的灵感。女朋友是那种养尊处优、除了学校和家门口哪也没去过的乖女孩,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便同意和阿义一起去寻找灵感。

  到了农村,并没有阿义吹得那么山清水秀。女朋友正在失望的时候,冷不丁从巷口钻出一条大狼狗。阿义拽上女朋友便跑,大狼狗穷追不舍,跑出了几里地,女朋友的心还在砰砰地跳。在回来的路上,阿义捡了两块大石头放在背包里,对女朋友说:“大狼狗要是再来的话,我希望我能砸中它的头部。”可是大狼狗可能知道了阿义要暗算它,所以一直没有出现。阿义却背着两块大石头,走了好几里泥泞的路,累得够呛。

  诗酒不分家,十个诗人九个嗜酒如命。阿义同样喜好杯中之物,平时爱痛饮三杯。对此,女朋友颇有微辞。阿义却有自己的理论依据:李白斗酒诗百篇,这酒是灵感的源泉。如有人问阿义是哪个宿舍的,同学便会指引说:“看哪个宿舍门口的酒瓶多就是。”

  阿义酷爱哲学,可是女朋友却不喜欢他这样。大学校园里没有几个女生喜欢哲学的,常有女生在阿义女朋友耳边吹风:“哲学能直接变成生产力吗?能买到房子和汽车吗?尼采是伟大的哲学家,可是他疯了。我看阿义也快要疯了。”女朋友一想到同学说的“我看阿义也快要疯了”就很伤心。浪漫只能作为生活的一点调味品,经不起现实生活的冲击。女朋友开始劝阿义放弃诗歌,远离哲学的泥沼,学点实用的,将来好找个工作养家糊口。阿义和女朋友最终分手了。后来,再也没有女生喜欢过阿义,女生私下里议论阿义说的最多的就是:只爱阿义的诗,不爱阿义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