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未毕业先“上岗” 在校大学生挂职入社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9日电 每天下午两点半,22岁的滕起辉准时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在签到本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办事处领导会把几份居民生活最低保障申报材料或者其他有关文件递给他,并细心交代几句。如果需要去其他单位办事,滕起辉会骑车将有关材料送到业务关系单位进行处理。下午5点钟,滕起辉会比正常下班时间早半个小时离开单位。

  滕起辉不是国家公务员,他现在只是河北师范大学法政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目前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在这个办事处下属的民政、城管等11个科室和8个居委会里,还有42名跟滕起辉一样的大学生活跃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在这里进行2个月的基层挂职锻炼,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也成为河北省首家在校大学生挂职锻炼基地。办事处主任田海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些在校大学生来社区后,工作认真,缓解了办事处人手紧张的局面。

  河北师范大学法政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彦辉向记者介绍,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用人单位更注重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学院从今年上半年探索这种挂职锻炼方式,既增加了学生的社会工作经验,又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还提高了社区办事处的工作效率,可谓一举多得。

  为了不影响正常学习,这些挂职大学生全为大三学生,每星期轮流工作两至三天,工作时间全安排在下午没有课的时候,以“某某助理”的职务形式协助正式人员开展工作。今后这种挂职锻炼将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并将逐步扩大参加学生的范围。 (记者/朱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