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火炬传递手桑兰:在未名湖畔等待火炬到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55 新京报

火炬传递手桑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摄/李锋

  

  23岁的桑兰现在是北大二年级的学生,她是雅典奥运会赞助商三星公司推荐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手。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坐在轮椅上的桑兰面带微笑,略显沉静。会议之后,桑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活雷锋”孙茂芳也是昨天出场的火炬手代表,“我是宁波人,也是桑兰老乡!”老孙一见到桑兰坐着轮椅慢慢进入会场,马上迎上去与她握手,并递上名片,“桑兰,咱是老乡。”

  桑兰先是一愣,马上反应过来,高兴地与老孙用宁波话聊了起来。

  “非常高兴成为火炬传递手。”桑兰平静地告诉记者。经历了6年与伤痛的斗争,桑兰对于痛苦和欢乐已经非常看得开了。桑兰说,“我现在的心态很平和,现在对我来讲,再大的困难也不是困难。”

  届时,桑兰将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畔,接受校长许智宏传过来的火炬。由于桑兰的手不能受力,无法一个人举起火炬,到时候,北京奥组委将安排人员帮助桑兰用轮椅走完400米的路程。

  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桑兰一身轻松。一谈到学业,桑兰的神情认真起来,“与同学差距很大,但是我并不灰心。”桑兰告诉记者,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它,“自己与自己相比有进步就行。”(记者/郭晓军)

  访谈人物

  桑兰,女,23岁,现为北京大学新闻学院二年级学生。此次由三星公司推荐作为奥运火炬传递手,在初定名单上,是第140号接力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