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位女驯兽师的爱情信念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7:51 中国青年

  她是一位年轻貌美的驯兽师。老虎、狮子还有豹是她的朋友。在她的调教下,跳火圈、走单杠等动作是常有的事,那些百兽之王有不合作或耍小性子时,她还可以跟它们生个气。有时则要口头批评一下,有时甚至要拍一下它们的屁股。每天在动物园偌大的兽笼里跟这些动物打交道,她觉得快乐无比。

  先后有两个优秀的男人爱上她。第一个是大学里的哲学老师。那天他来接她下班。站在兽笼外的他看着她在里面跟这些动物忙活,他觉得很骄傲。她突然将手伸给了他。“进来吧。”她温柔地说。

  他看着她伸过来的手,犹豫了,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调教之前,听她说里面有只老虎咬死过好几个人的。他尴尬地摆摆手,“我看还是算了吧,万一它们兽性发作,我怕你控制不了它们。”

  她没勉强他。知道他相信的只是那个属于哲理的世界。第二天,她就跟他分手了。

  第二个男人是个外企的营销经理,有能力也有魅力,他说他爱她,她相信了他,跟他频繁地来往起来。

  仍然是他来接她的那天,他站在笼外欣赏着她的表演,她将手伸给了他。他犹豫了一下,将手伸过去,她于是小心地将笼门打开,“相信我,没事的,好吗?”她温柔地对他说。他紧张得涨红了脸,走了进去,老虎朝他望了一眼,“它在望我!”他大叫道。

  她笑着,“没事的,它又不是瞎子。”老虎慢慢走了过来,他闪到她身后,抓住她的衣服,直打哆嗦,“我还是出去,我怕它!”说完逃命似地跑出了笼子。

  她关上门。泪水在心底流淌,她不希望所爱的人像窥伺动物一样窥伺爱情,不希望这个笼子把她跟外界隔开时也把爱的信念隔开。她反复回想,觉得他们对她是一种伤害。她多么希望在她的引导下,让他们知道动物也是有人性的。而他们,在笼子前仿佛把她也当成了兽类。

  她跟营销经理分手后,一直独身着。

  此后她带着那些动物先后在世界许多大城市轮流演出,场场轰动,电视台来采访她。在直播间采访完毕,还需要摄些她训练动物的镜头。电视台派了个摄像师跟她前往。摄像师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来到兽笼前,她打开门,独自钻了进去。

  “我怎么办?”他笑着问站在笼内的她。

  “就站在笼外摄嘛。”她说完就去招呼那些老虎狮子们。

  “你能过来一下吗?”他叫她。

  她走了过来。

  “我想到笼内去摄。”他望着她。

  她抬起头,望着他坚定的眼神,心底泛出好感,“既然这样,我保证你的安全。”她只说了一句话。

  他跟在她的身后进来了。“你就站在这儿摄行吧?”

  “太好了。”他很兴奋,她也很兴奋地转身,“谢谢你。”他说。

  她转过身来,望着他,“为什么谢我?”

  “你很……”小伙子脸红了,“你很漂亮。”

  她再次转过身去,一个响鞭,所有的动物各就各位。她就像一个将军,镇定地指挥着她的千军万马。

  过了一会儿,一只老虎看到了势力范围的他,朝他瞄了一眼,他将镜头拉近,逼真地摄下老虎那摄人心魄的凝视。

  镜头里他看到老虎朝他走了过来,他的手颤抖着,但始终没有关机,心里还在想多么好的近镜头。

  老虎在一丈开外停住了,打量着他。“李雯之……”他埋首在镜头里用颤抖的声音朝她求救。

  她唤了一声,老虎就乖乖地离开了。

  所有镜头采集完了。他们并肩走出笼子。

  他用她递过来的手巾擦着额头的汗,朝她嘿嘿地笑。“你为什么不怕老虎?”她望着他说。

  “谁说我不怕?这不有你在吗?”

  “你有女朋友吗?”她突然大胆问他。

  他羞涩地低下了头,“还没有。”

  她递给她一张很少发给他人的名片,上面有自己的私人电话和地址,“今后叫我阿雯可以啦。”

  他接过名片,脸笑成了一朵花。

  不久,她嫁给了他。(文/岳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