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6月6日 写在高考前的一点回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15 水木清华

  转眼又是一年高考,心里颇乱,想想自己在高考这个独木桥上走过的弯路,万千感慨作颓文一篇以自慰。:p

  2001 夏 酷暑 不过于我而言,是一个坠落至冰窖的季节。高考结束后郁郁寡欢的40天,出分后近两个月日夜以泪洗面,直至8月19号重新走入高三的课堂…… 天堂到地狱的距离,简单快乐变成了寡言少语……复读的日子无奈且无聊,看书做题也只是随手划划,作业常常在deadline前几分钟匆匆抄好,空空的习题集,也只有考卷,勉强认真写写。一年的时间等待一次考试,让时间都走得慢了起来,那些日子唯一的乐趣,是下课时站在门外的阳台上看对面实验楼的某个窗口。梦里常常留着眼泪醒过来...... !@#$%&.... 那个时候真的是太小太容易受打击了 =.=!

  2002 夏 平静地迎来我的第二次高考。

  7月7日,凌晨。对面单元楼下面居然有阿公阿婆在吵架(ft!!),又哭又喊地……老爸老妈在楼上听不下去了,推门出去说“大爷大妈别闹了,孩子明天高考……”算作化解。又熬了,不知道几点才恹恹睡去。上午精神还不错,语文还算顺利。下午,数学,开始还是比较顺的,到最后两道问答题,只用了不到50分钟,可事实上开考5min不到,自己头上的汗就已经开始滴了。70min,秒针一点一点跳过去,铃响,最后的一页,仍是空的,大脑,也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家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满桌的饭菜,面无表情……老爸开了摩托带我到城郊的森林公园,我就在山坡上对着眼前一片郁郁葱葱叫喊

  (......55),一年的煎熬,换来70分钟一片空白,我知道,是我自己太脆弱,太容易把自己圈在跌倒的地方,在阴影里,爬不出来……7号的晚上便在一片浑浑噩噩中度过,那一天老爸老妈围着我说了很多很多,现在都记不清了…… 原本希望8号可以弥补一些,岂料前一天不知吃坏了什么咚咚,居然闹肚子了 >_< 理综和英语,都是在一次一次跑wc以后才进的考场(5555....后来者一定要记住吃新鲜些的咚咚) 题虽答得还算顺利,可糟糕的身体状态让自己完全没有心情去拾起信心……

  考完试,我没有去看标准答案。第二次高考结束的日子里,我几乎相信了命运的安排,准备去复旦,或者上海的某一所的学校……

  结果我还是奇迹般地来到了清华园,DCST的专业让无数人肯定我的成功(我们那个地方从来没有人重读以后考到THU),但近四百天的恍若隔世,让身处清华园中的我,常常还是有一种错位的感觉。高四一年,我承认自己荒废了很多,就是最后一搏,也没能走出失败的阴影,但我终究还是幸运的,至少,我来到了这里。

  两年后回忆自己这段颇有些惨痛的经历和奇迹般的高考,心里还是很多不平静。走过的,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总归都是自己的经历,只希望后来人,不要像我,在一场考试面前,脆弱地不堪一击。:)

(作者:winnierainy 文章原始版面:水木清华Freshman版 原始文章:写在高考前的一点回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