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最后的考卷 谁来替你做答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高校毕业生毕业期将至,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大学毕业前必需提交的毕业论文,成了毕业生的一件头等大事。一些成绩平平的学生们开始变得不安起来,为自己的毕业论文处心积虑,四处寻找求助的对象。一些被称为论文“枪手”的人,也开始紧抓时机纷纷现身。

  校内变相广告遮遮掩掩

  “培训讲座:本人曾在国家级、省级的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研究生教你如何写高质量的药学论文”……近日,海口市部分高校里贴了许多这样的广告,乍一看,只是普通的招生培训广告,很难把它同“枪手”的广告连在一起。

  但只要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才明白所谓的培训讲座,对方只是一个“论文枪手”。

  记者拨通了一位署名为“神枪手”的电话,这位“神枪手”所贴的广告内容是:教你如何写法学论文。但接通电话后对方直接表明:代写法学论文,保质保量,并约定在海南大学门口见面。

  5月26日下午,经过一番周折,记者在对方的指定地点等候10分钟后,一位穿着短袖上衣,手持文件夹的青年男子走到记者面前。

  “你是不是需要一篇法学论文?”打量了记者一番后,“神枪手”开口了:“看你不像本校的学生?”记者谎称,正于某学校函授法学专业。对方听完才放下心来,继续与记者交谈。

  记者递给“神枪手”一张稿纸,上面记着法学论文的写作要求,对方仔细看了看,没有怀疑。

  “神枪手”说,字数为3000左右,最长不超出5000,一周后交稿,一篇论文最低价格为1200元,写前先付一定的酬金,如果满意,再付完酬金,质量不高绝不收费。如果能在期刊上发表了,则另外收取两倍的补偿金。

  校外广告直白价格不菲

  如果说校内“枪手”广告还遮遮掩掩的话,那校外“枪手”的广告就明目张胆的多了。5月26日,记者路过海口市正义路某打印店时,该店墙壁上贴有一非常醒目的广告:“大事你来做,小事我们帮你做——代做账本,代写毕业论文”。而一般的价格为本科论文3500元,硕士论文5000元至2万元。

  记者随后拨通了广告上留下的电话,当对方听完记者有意“购买”毕业论文之后,很爽快地答应了。

  据他称,他在某广告公司工作,只是负责联系写作业务,所有的论文是由专家来写,他只不过有100多元的赚头。

  这位“枪手”声称,写作方面尽管放心,做他们这一行的都有一个网络,同行之间都是互相介绍业务,如果需要药学论文,可有药学方面的专业人士来写,经济论文,由经济专家来写,总之需要什么类型的论文,他都可以代劳。

  “枪手”论文并不可靠

  “枪手”的毕业论文,果真就那么有市场吗?为此,5月26日~27日,记者采访了海南部分高校的学生。

  海南大学法学院的刘利同学认为毕业论文很简单,根本无需额外花钱请“枪手”。如若真有些写作水平不足的同学,可请教一下同学,大家相互帮助即可。

  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黄喜莉同学也表示不可能请别人代写。现在大四的学生正忙于写毕业论文,但其班里同学均没有找“枪手”代写过,自己也从没有过这种想法。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的林壮丹同学则认为,毕业论文都是建立在几年的学习基础之上,辛辛苦苦学习的结晶,论文一定要有自己的新见解。

  她认为,一篇本科毕业论文通常要用几个月时间才可以完成,硕士论文需要的时间更长,“专业枪手”一周时间就能完成高质量的论文,绝对是谎话!

  对于毕业生请“枪手”代写论文的现象,学校又是怎样的态度呢?海南大学的史贻云副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校的确有过这种现象,被查实的同学均已受到处分,同学们也应引以为戒,这种现象目前已得到了抑制。

  海南大学的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龙腾也表示,请“枪手”的同学,如若被学校发现,将会受到留校察看等处罚。

  海南大学的徐国定教授指出,“枪手”现象产生和日益猖獗的原因一方面来自学校,一些学校对学生的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的写作还不够重视;此外,一些导师由于种种原因,在学生写作论文的过程中没有给予应有的指导。

  海南大学宣传部部长范明则认为,毕业论文是学校检验学生在校期间所学的基础、专业知识,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必须由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如果有钱就能买到论文,那么一些学生就会荒废学业,使学生本身能力得不到锻炼。

  海南师范学院中文系一位教授则指出,每一个学生在做毕业论文时都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如果老师严格把关,这一现象是可以杜绝的。毕业论文是考察一个同学毕业前的最后表现,同时也体现了同学的个人修养及做人原则。他希望同学们要自重,不要被社会上的不良现象所诱惑。(记者/赖志凯 实习生/黄秀珍 通讯员/姜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