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海之恋曲(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6:51 新浪y-zone(青少)

  夜。

  心蓝在灯下写着什么。

  推开纸张,双手擎着下巴,沉思。

  不远处依稀还有海浪的声音。那种咸咸的味道还时不时的飘入了她的胸膛。

  她提起笔,写道:“海,九月,波,十一日。”

  “已经四年多了,男人。可怕。”

  她的笔停了停,又写道:“若晨,是谁?是谁?……”她的手开始颤抖,开始乱涂起来了。似乎她想将那张纸撕碎。或者不仅仅是想撕碎那张纸。她开始轻轻的哭泣,伤心的样子。

  她搁下笔,用肘部拭去了眼角的泪水,但那深刻的东西似乎还萦绕在她的脑海,紧锁了眉头。

  她又拿起笔在那张破损的纸上写道:“四年多了,泪水依旧,为什么尘埃总也无法精彩的散去,而阳光却总是躺要阴霾的云层里。不要有任何遗憾,让痛苦都成为过去吧,什么都不用想了,这样应该是”——她抬起手,重新落笔道:“最好的吧。”

  心蓝将信推开。

  走出了房间。

  房间灯光依旧,却空无一人。

  夜。

  有人在海滩上走着。是白天的那个男人,海波。

  他下了堤坝,往白天坐过的那个地方的方向步行。

  海水在礁石之间有预谋的汹涌着,暗黑的天幕中闪烁着几颗星星。黑云在海平面上翻滚着,压得很低,很暗,好几处都漆黑一片。

  他坐下,看不清楚白天坐在那里了。“应该是这个地方吧”他看着旁边一块硕大的礁石。

  他躺下了。沉沉的睡下了。

  心蓝顺着海潮的声音,也从堤坝上走了下来,她依旧沿着白天坐过的地方的方向走来。

  夜,好黑。

  赤着脚,细柔的砂粒。

  “哎呀。”只听见一声尖叫,之后附和了一声“哇”。心蓝有意识的踩到了肉质的会说话的东西。不,那不是东西,是一个人。更确切的应该是一个男人。

  紧张,心跳。两颗心,寞名。

  “你是?”海波问到。

  好熟悉的声音,心蓝有些心慌的想着。

  沉静,海,夜。

  “海波。”心蓝试着轻声的叫着。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是你,白天的……”

  两个人坐着,间或有一丝的笑声,但依旧无言。

  无尽的潮声随着夜的气息由喧嚣转为宁静,再由宁静转为喧嚣。两个人坐着,像恋人一般的浪漫,但却又有一种异样的陌生,一种穿梭于时间与空间的隔断。

  暖昧,寂廖。很晚了。

  心蓝站了起来,她慢慢地一步一步的走向堤坝。她没有回头,在这夜里,笔直的向前走着。

  不一会儿她就消失在堤坝之后,这是海波看不到的,已经听不到她那脚丫踏着沙子发出来的声音了。她不见了,迷失在沙滩上,无尽的风,无尽的夜。

  他睡下了,也与夜作了告别。

  潮,退了。夜,宁静一片,什么都没有了。连绵的景物,也睡下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