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海之恋曲(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6:49 新浪y-zone(青少)

  轻轻的海风吹拂碧橙的海面接连着蔚蓝的天无垠的广袤风信的舒适是谁在海的另一边吹响了青涩的海之恋曲?

  

——雨拓

  这是一片非常宁静安详的海,在物欲横流的世界之中保留着自己原有的样子。心蓝每天总要来这里看海面上飘浮着的那一阵阵的轻雾,很薄很薄的轻雾。眼前一阵,不远处一阵。一种朦胧的感觉,心蓝说,她喜欢这种感觉,每次在她看到轻雾飞舞,飘落,还有被海水撕碎,却再一次飘舞起来的时候,她总会很兴奋,或许是她看到自己的缘故吧。

  心蓝是一个比较坚强的女孩,她不喜欢自己总是沉醉在幻想之中,所以她总是在生活中寻求感觉,一种是向上飘舞的感觉,如轻雾飘逸而又顽强的毅力。还有一种是浪漫的情怀,如其它女孩一样,她喜欢在宁静之中寻求自己的另一半的安详。年轻的心每每的在冷深的夜徘徊,徜游。孤独的落寞像坠崖的时候抓住了一枝即将老去的树枝一样,充塞着空虚与寂廖,当然更多的是害怕。

  湛蓝的天,柔和的海风,静静的,孤零零的海滩。潮水已经退去,海波不兴。心蓝依旧如平常的日子一样静静的坐在孤零零的海滩旁,看着宁静无声的大海。

  “极限?”她不断的问自己,而且还时不时转过身,看着背后的堤坝。她的眼神中溢满了期盼,是一种焦灼的等待。像是武侠剧中被捕的人们在等待着救世主来挽救自己的性命一般。她应该是快要爆发了吧,四年了,都是这样一片宁静的海。她很矛盾,因为她在热爱宁静的同时,却又期盼着城市之中的喧嚣。还有一场轰轰烈烈的倾城之恋。她是在等待,等待另一个世界的号角,而它从来没有响过。

  一个男人在堤坝上走着,他看着心蓝,好像并没有下来的意思。心蓝转过身,像以往一样,再一次面对着蔚蓝的海。她很认真的聆听着海的呼吸,以至后来那个堤坝上的男人走到她的身边她都没有察觉。直到那个男人用手指捅了捅她的肩。

  “你好,我可以坐下吗?”那个男人很友善的问心蓝。

  一张忧郁成熟的脸宠,带着几丝的沧桑。心蓝点了点头,想说却又什么都没有说,她依旧看着宁静的海,但她的心这时却己不安,像是活火山在沉睡千年之后的一次苏醒。

  “晨会吃醋的。晨会生气的。”心蓝有些高兴。

  一会儿过后,那个男人轻轻的对着心蓝说:“你好。”

  心蓝假装着没有听到。那个男人挺艰难的抬高了声音。

  “你好,我叫海波。你喜欢海吗?”他看了看她,但她似乎并没有反应。

  两只眼晴对着海,沉默。

  “我,我……心蓝。”她很矜持的说完了想说的话。她说这句话的时间推到海波对她说话的时间已经过了快半个小时了。

  这时海波看了看心蓝,一脸的忧郁。并没有再说什么。

  心蓝只听到一阵沙沙的脚步声越来越模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