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组图:爱情梦徙 Media Player的原色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4:21 《北邮半月》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擦身而过的时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时候发生了……

  ——《恋爱的犀牛》

  这个时候讨论爱情这个话题,显然有些避重就轻。人类在悠长的文明里历经过无数战争与和平、衰败与昌盛、生存与死亡、苦难与幸福——但是圣经总是从上帝造了亚当和夏娃的故事开始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原色爱情的初恋
原色爱情的回忆
原色爱情的浪漫
原色爱情的梦想

  柏拉图的“理型论”中说到:“在物质世界的背后,必定有一个实在存在的‘理想型的世界’,其中包括存在于自然界现象背后、永恒不变的模式。”

  事物总是有向着“理想”模型发展的趋势,人们总是知道“完美”的样子是怎样的,但是人们也知道那只是“理想”、是存在于意识中的。

  那种真正相信存在的事物应该是完美的或者最终趋于完美的人,我们称之为:梦徒。

  (点击小图看大图)

原色爱情的苦涩
原色爱情的欲望
原色爱情的冰冷
原色爱情的思念

  梦徒,多是极端的偏执狂。他们有激情,有理想有追求。但是也有失望,很多很多的失望——甚至绝望。

  我想人,生来就是梦徒,只是很快就被现实搞得很绝望。比方说,你见到的所有苹果都是有缺陷的,并不是像你小学学算术的时候老师挂图上的苹果那样圆润光滑,色泽诱人——于是你对苹果,就不再追求完美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原色爱情的刺激
原色爱情的时光
原色爱情的等待
原色爱情的分手

  只有对爱情,有很多人一辈子都是梦徒。全心投入、全部占有、忠贞不变……义无反顾地追求完美,不撞南墙心不死,撞了南墙也不死心。看上去很偏激,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就这样在一个一个爱情故事里讲述,于是便有了我们这期的话题:爱情梦徒。(文/Ally)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