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2002年至2003年--足球、野蛮女友、短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5:57 精品购物指南

  时间:2002年至2003年

  关键词:足球、野蛮女友、短信

  这一年女权当道

  2002年,淑女不再流行,“野蛮”女生开始有了市场。连续六周蝉联韩国票房第一的《我的野蛮女友》于2002年7月登上中国银幕,这个原本老套的校园恋情用一种颠覆观念的方式迅速成为了校园中下载最多的电影。

  “如果她的鞋穿着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换鞋穿。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装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装得没事。”车太贤踩着细高跟鞋的心甘情愿和他诠释男友时的一脸深情成了高校女生寻觅男友的新标准。

  2002年10月底,中国古装版的“野蛮女友”《河东狮吼》诞生了。周星星那段期限一万年的爱情早已过期,“河东狮”张柏芝重新给爱情下了定义:“从现在开始, 你只疼我一个人,要宠我,不能骗我,答应我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真心,不许欺负我,骂我,要相信我。别人欺负我,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我开心呢,你要陪着我开心;我不开心呢,你要哄我开心。永远觉得我是最漂亮的,梦里面也要见到我,在你的心里面只有我。”

  “我们班有一个男生一连看了9遍《我的野蛮女友》,就总结出一个道理:这年头女权当道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小S告诉记者。“野蛮女友甚至还成为了2002年榜上有名的流行语。”

  用短信眉来眼去

  2001年中国手机短信发送数量为120亿条,而2002年这个数字达到了500亿条,呈爆炸式增长。这其中,大学生俨然成为了拇指经济的主力军。

  2002年,是手机在大学中普及的一年。短信这种性价比最高的沟通方式显然比打电话的功能更受大学生的推崇。

  逃课的:老师要是点名发个短信给我啊。

  拖堂的:帮我买两个包子带回宿舍。

  复习的:图书馆还有地方吗,给我占个位子。

  作弊的:最后一题的答案是多少啊?

  ……

  对于腼腆的男生,短信无疑又成为了开启暗恋女生芳心的一把利器。

  “我的男朋友特别不会说甜言蜜语,当初就是用短信攻势追到我的。以后通电话他一惹我生气,我就和他说:‘挂下电话发短信去’。只有这样他才变得善于表达。”大四女生Vivian的故事再次证明了短信已经无孔不入地渗入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了大学生的一种生活方式。

  韩日世界杯 用足球燃烧激情

  中国队首次在世界杯中出线,半个世纪的等待总算有了结果。 

  四川大学的球迷刘某更是难忘那一个月以球相伴的日日夜夜。

  “我们常趁看球大军出动之前,提前一至两个小时,到学校周围的茶馆抢占位置(所谓茶馆,实际上就是N根竹竿支上1大顶油毡布的违章建筑)。

  球赛时间将至,徐娘半老的茶馆老板娘庄严地打开幸福之门,伙计们就蜂拥而入,各就各位,老板娘清点人数,按人头征收电视机损耗费每人人民币2大元整,清点无误后,老板夫妇关门,上门拴。(别害怕,这是为了防城管)下来,就是绝对的自由世界了:袒胸露背者有之,张牙舞爪者有之,絮絮叨叨者有之,鬼哭狼嚎者有之。

  记得当时的茶馆,如果肯多付1个大元,老板娘就会送上一杯最便宜的花茶,但一般来说,这种要求会被视作奢侈的享受而遭到唾弃。因为如果4个人,只需每人交纳3大元(含2元门票)的团体优惠价,就可以享受看球、每人一杯茶外加一桌麻将的豪华待遇了。

  但如果连2元的电视机损耗费也不愿出,还是可以看到世界杯的,不过就要忍受在夏天的烈日下徒步二十分钟(这可需要极高的体能要求)或花一元钱乘坐公共汽车至市中心天府广场,可以在两个露天超大屏幕下免费看球,但需早去,不然所有的树下都会站满人(中暑是小事,耽误看球就划不来了)。

  看球完毕,便见一群眼红耳赤或踌躇满志(自然是赢家啦)或垂头丧气(哎,今儿个俺的队怎么点子恁背)的家伙们急急窜将出来,化做若干人流,或到宿舍楼前小憩片刻,或杀奔教室,紧急处理逃课后的善后事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