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名校云集” 大学生男篮超级联赛开幕在即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王镜宇)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1日在北京“诞生”。这是继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联赛)之后,国内出现的又一项重要的大学生篮球联赛。

  记者从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简称大超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参加比赛的虽然只有16支球队,但是名校云集。其中,北区参赛学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南区的参赛学校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

  首届大超联赛将于今年10月拉开战幕,16支球队将分区进行主客场比赛。获得赛区前四名的球队从明年2月起进行交叉淘汰赛,争夺总决赛席位。最后的总决赛将于明年3月举行。交通银行和李宁公司分别成为大超联赛的冠名赞助商和运动装备赞助商。

  大超联赛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它向在中国篮协注册的青年队队员敞开了大门。青年队队员只要经学校录取,同时符合联赛的其它参赛条件,就可以代表所在学校参加大超联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说,大超联赛和CUBA联赛是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共同领导下,同一系统中两个不同层次的联赛。他认为,大超联赛的推出对进一步提高学校篮球的竞技水平、拓展中国高水平篮球运动员的培养渠道、扩大中国篮球市场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则表示,传统的篮球人才培养渠道已经萎缩,大超联赛有希望变成篮球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