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七成学生花销靠家庭 3农民供得起一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2:20 人民网-华东新闻

  昨天,南京工业大学披露了一项学生消费状况调查,调查表明,一个大学生平均一年花费5290元,如果算上学费和住宿费,每年总花销超过1.1万元。若参照去年江苏省农民人均纯收入4239元计算,则意味着3个农民才能供起一个大学生。

  这项调查是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为细致掌握全校贫困生状况而进行的,调查对象为全校44个专业的本科学生。据调查,在校期间,每个学生每年要花费5290元,其中伙食费约2600元,购衣560元,购书300元,必需生活用品400元,学习花费590元,上网190元,交友花费300元,其他消费约350元。

  尽管生活费用如此之高,却有近七成的学生是“全部家庭供给”。17.3%的同学是“部分家庭供给”,其中,15.17%的学生花销来源于“奖学金”,每年约670元;5.4%依靠“勤工助学”,每学年能挣750多元;5.1%需要“特困补助”;6.67%则是“其他来源”。而对于学费,超过92%的学生选择“父母供给”;12.4%的学生“亲友资助超过10%”;另有6.07%的学生能够申请到助学贷款。

  南工大的这几组数字,只是高校学生一般消费水平的反映。此外,大学生每年还要支付6000元左右的学费和住宿费。据江苏省统计局资料,去年江苏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26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则是4239元。  (于英杰 苏新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