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国高校五大热门BBS大比拼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7:0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中国高校的BBS,真正称得上全国性的,只有一塌糊涂、水木清华、小百合三家,其他高校的BBS,只能算是区域性的,人气值也远不能与这三巨头相比。限于我个人的了解,有些点评可能不太合理,欢迎大家批评。每个网站都链接了地址,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去参观一下。

  1.一塌糊涂——北京大学(http://ytht.net)

  点评:YTHT堪称中国高校人气最旺的BBS网站。在一两年前,YTHT面对水木清华那个超级大鳄,不免有些底气不足,但是现在它可以自豪地向外宣布:我不第一谁第一?!自由民主的讨论气氛,超快的网速,足以让YTHT坐稳头把交椅。目前同时在线人数一般在1.5万人左右。

  2.水木清华——清华大学(http://www.smth.edu.cn)

  点评:水木是中国高校最大的学术网站,昔日多年的老大地位虽被YTHT夺去,但实力依然极为雄厚,人气值非常高。水木与YTHT共为中国高校BBS中的“倚天”、 “屠龙”,小百合人气值虽高,但目前还不能与其争锋。目前同时在线人数一般在1.3万人左右。

  3.小百合——南京大学(bbs.nju.edu.cn)

  点评:小百合虽然人气值目前还比不上YTHT与水木,但比日月光华、未名,实在是高出了太多。小百合不但网速快,而且有水平的文章多,版面设计得也颇为合理。目前同时在线人数一般在8000~9000人。

  4.日月光华——复旦大学(bbs.fudan.edu.cn)

  点评:复旦名气不比南大小,为何BBS人气值颇不如小百合?这跟它的版块设计、网速、发文水平都有莫大的关系,小百合在这方面确实要做得好一些。目前同时在线人数一般在5000人以上。

  5.未名——北京大学(bbs.pku.edu.cn)

  点评:未名站名气非常大,昔日甚至与水木齐名,但是现在人气值却越来越差。不过这也是没法子的事,因为“一山不容二虎”嘛。一方面原因是YTHT实在太好,造成人员分流;另一方面还是未名自身的原因:讨论不自由、不民主,而且网速慢,常常得要好半天才能打开,让人郁闷。目前同时在线人数一般在3000人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