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信用卡多出千万元 大学生莫名变“富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0:46 北京娱乐信报

  据《南方都市报》昨天报道,5月28日上午,广东商学院海珠校区大三学生小林在校内的ATM机上取钱。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数字,他简直呆住了,账户里竟有1000多万元人民币!但实际上,他的信用卡已经欠费200多元了。

卡里无端多了1000万

当天上午,广东商学院海珠校区大三学生小林用信用卡在校内的邮政ATM机上取了100元,随后查询卡内余额时竟发现卡内余额多达1000多万元。中午,记者在学校里见到小林时,他拿着信用卡,显得十分兴奋。他走到邮政ATM机前,将卡插入,屏幕上果然显示余额为人民币“10000242.85”。

小林说,当时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叫同学小王一起去看。很快,这个消息便在学校传开了。据介绍,他的信用卡是由广东发展银行颁发的真情普通卡,可透支1000元,其中500元可以取现金,500元用于刷卡消费。而他已经透支了200多元现金。但对于这1000多万元的来源,他完全摸不着头脑。

两个月做了两次富翁

小林说,两个多月前,他已经做了一次千万富翁。当时他刚拿到信用卡,透支了100元后,查询余额竟发现有1000多万元的余额。他还以为自己是一时眼花,但反复看了几次都还是如此。5天后,那1000多万元突然又没有了。“他的运气真好,两次做了千万富翁。”小林的同学证实确实发生过同样的事情。

记者注意到ATM机上显示:当日可用的余额为“257.15”元。小林说,他已经透支了200多元,按规定最多还能提现200多元。记者提议取1000元试试,但屏幕上显示:“对不起,余额不足,交易未成功。”小林也不解地问:“有1000多万元怎么还余额不足?”记者陪同小林来到中信银行的ATM机上查询余额,屏幕显示:“账户余额-242.85,可用余额257.15”。接着,他在广发银行ATM机上也查询到同样的余额。面对这样的结果,小林笑称:“我又不是千万富翁了。”

当事方均否认出错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部门。邮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资料数据是由广发银行传给银联中心,再传到他们的ATM机上。他们的机器应该没有问题。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问银联和广发银行。

  广东银联投诉系统的工作人员称,她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但银联只是提供中间服务,具体数据要问发卡银行。

  广发卡信用卡客户服务处的黄小姐则表示,银行一般不会更改客户资料。业务数据都是通过银联中心传送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可能是邮政部门的ATM机或线路有故障。陈实虞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