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备用钥匙、随便吃点、会跑的帽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2:27 北京娱乐信报

  随便吃点

  最近,远亲老姨来京走访。上周末,我带她老人家去逛北京最繁华的地段——西单。这些年西单变化很大,老姨已经多年没来过了。让我这个小年轻陪她,是因为我既熟悉地形,又能安排一套合理的开销计划,还能借机会增进亲情。

  我们逛得很开心,但到了中午问题就来了。放眼望去,这一带几乎都是快餐店或者西餐店,想找一家能吃米饭的餐馆还真不容易。考虑到老姨这个年龄很少接触西洋玩意儿,汉堡、薯条之类肯定吃不惯。

  正苦恼之际,突然想到中友底下的吉野家,虽然它是日本料理,但毕竟和中餐差不太多,例如鸡肉饭之类。于是我搀着老姨朝中友走去,说:“老姨,咱们去吃吉野家。”老姨一愣,急忙拉住我的手说:“去谁家,吉野?是你同学吗?不用了,打扰别人多不合适啊,随便吃点得了,我出门一般吃点肯德基、麦当劳什么的。”我还没来得及解释,老姨就已经拉着我向肯德基走去……(李纹萱 西城)

  会跑的帽子

  我有一部小巧玲珑的手机,晚上睡觉前总习惯把它放在床前的小桌上。

  前天晚上,由于白天开了一天会,我觉得很累,就早早上床休息了。半夜睡得正香时,朦胧中被一阵嗡嗡的响声惊醒,随手打开台灯,眼前看到的令我目瞪口呆——儿子的帽子竟然在桌子上嗡嗡叫着跑!里面是什么东西,会不会是老鼠?

  说时迟,那时快,我飞快地拿起皮鞋向帽子砸去。一下,两下,帽子还在跑,我使劲地连砸数下,那东西不管是什么,肯定被我砸死了——帽子不再跑了。

  我小心翼翼地拿开帽子,天哪!我的手机!它已经被我砸得稀巴烂。

  我这才恍然想起,开会时把手机调成了震动,而且第二次趴在桌上打盹时,因为怕误了午饭,还设了一个闹钟提醒……(刘相 顺义)

  桃子轶事

  舍友桃子是很老实的那种,至少看起来是个文静的女孩。前几天同寝室的几个不安分的丫头突发奇想地想抽烟,买了烟,但没有火,于是令桃子到男生寝室借打火机,并再三嘱咐:“千万别让人知道咱们抽烟。”桃子一边念叨:“千万别让人知道抽烟”,一边敲开男生寝室,张口就问:“有烟吗?”

  四月底,我们在大阶梯教室看电影,桃子坐在最后一排的中间,看到半道儿想走,又怕旁边的人麻烦,就打算从椅子后面跨过去。结果因为腿短,够不到地,卡到那里,只好轻轻地喊“救命”,喊了三分钟没人听见……

  五一那天,桃子被心仪的男生用自行车载着上公园,发现鞋在半路上丢了。

  长假里我们和联谊宿舍的男生出去野外春游,桃子看见有只小狗在阳光下睡觉,故装成很爱小动物并且很娇憨的样子,抚摩小狗问:“你是睡了还是一只死狗啊?”结果被狗追出500米。(黄佳 海淀)

  红皮证书

  上午第二节课间,郭校长召集大家开了个短会,说今年的职评工作开始了,申报小学高级的老师务必要在两天内把述职报告、学历证及近几年获得的荣誉证书及论文获奖证书准备好,并强调荣誉证书和论文获奖证书得在下午放学前送至镇中心校陈主任那儿审查、登记。

  中午,我匆匆忙忙回到家,饭都没顾上吃,和妻翻箱倒柜、东搜西找地折腾了老半天,结果,总算没白忙活,大大小小、厚的薄的、红彤彤装了一大手提袋子。

  下午,在镇中心校主任办公室里,以工作认真负责出名的陈主任满脸笑容地接待了我,让我把证书码放好,开始一本一本地审阅、登记。我不声不响地坐在旁边,屏息静气地等待着,过了一会儿,就见陈主任侧过脸,神情有些严肃地问我:“哎!小张,这东西你拿来干嘛?想滥竽充数?”我心里激灵一下子,不知有了什么情况,赶紧睁大眼睛凑过去看,傻了。心想:哎哟妈呀!这是哪个饭店的菜谱,被我抄家里去了……”(张学兵 大兴)

  恐怖库房

  朋友小付新接手了一家超市,请我过去给她帮几天忙。我去那天正赶上盘库,各部门负责人都要把自己的存货数量报给新任会计做账。

  轮到主管鞋帽的林姐了。她是个爽快人,操着一口南方口音笑着对会计说:“我这个简单,库里还有男孩子95对儿,女孩子132对儿。”什么,孩子!我们吓了一跳。忙追问:“大姐,除了男孩女孩,您库里还有啥东西?”“有啊,还有240盒孩子油!”

  小付彻底吓坏了,这是什么地方啊!居然藏着“孩子油”。她二话不说,拉上我就向库房走去,推开一看,里面全是鞋。小付把林姐叫过来问:“你说,孩子藏哪儿了?”林姐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指着里面说:“这不是孩子吗?”

  一阵混乱过后,我们才弄明白,林姐是武汉人,她们那儿管鞋子都叫孩子,所谓孩子油就是鞋油。(刘建 朝阳)

  母之过

  儿子今年刚6岁,就已经开始学手风琴、珠算,还参加了快速作文训练班,我望子成龙心切,又给他报了一门英语。不过为了减轻儿子的负担,在他去上英语课之前,我都帮他把要学的课文中的生词查出来,写在一张卡片上,并注明音标及解释。

  上周日,我看见儿子在屋里走来走去,似乎没什么事情可做,便随手拿出他的英语课本,发现即将要学的课文非常干净,没有任何预习过的痕迹。于是我带着火气把儿子叫过来,指着课本问他:“这些生词你都认识吗?”儿子看了看课本,摇头表示不认识。我大怒,正准备训他一顿时,他突然抬起头,振振有词地质问我:“那你怎么还不去查!”(王旗 昌平)

  备用钥匙

  今年刚搬到新居,邻居是一对儿年轻的夫妇,听说是在外企上班,收入挺高的。五一前,小两口兴高采烈地开回一辆崭新的蓝色本田车,准备参加“自驾游”。

  五一过后,小两口平安归来,看来这个假期过得不错。我在楼下碰到他们时,小两口正在争执。丈夫教训他妻子,说她停车后总是忘记拔钥匙。“我衣服上的兜少,装钥匙很容易掉的。”妻子辩解说。

  “要是小偷发现车上有钥匙,把车偷走了怎么办?”丈夫对此不依不饶。

  “没关系,”妻子自信地说,“我还有把备用钥匙呢,放在车的后备厢里。”(蔡蔡 宣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