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长春大学百名学生食物中毒 已无生命危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2:15 北京青年报


长春大学百名学生食物中毒

  19日,长春大学上百名大学生在学校食堂吃早饭后发生食物中毒,中毒是由亚硝酸盐引起的。事件发生后,吉林省前卫医院和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医院紧急收治中毒学生,积极采取抢救措施,目前,139名入院学生均脱离了生命危险。该校校长宗占国表示,所有中毒学生的治疗费及中毒学生家长前来探望学生食宿费将全由学校承担。到19日17时,除45名症状较重的学生仍留院治疗外,其余中毒学生均已出院。

  -吃炒饭后出现不适涉嫌肇事食堂被查封

  据长春大学党委宣传部介绍,公安部门已查封了涉嫌肇事的食堂。长春市卫生监督局的工作人员正在食堂进行调查。据了解,这个食堂已经被学校承包给外人了。

  据记者了解,中毒学生19日早晨在食堂吃了“蛋炒饭”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发烧甚至昏迷等症状。学校现已通知所有早晨吃了“蛋炒饭”的学生去医院进行检查。长春大学是吉林省属综合性大学,学校共有师生员工15000人。中毒者都是长春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这个学院共有学生1000多人。

  -医院启动应急预案中毒学生分成三部分

  19日晨,8时许,大批学生陆续来到吉林省前卫医院就诊。前卫医院副院长王喜亭介绍说,随着就诊学生数量增多,院方立刻意识到这是一起集体中毒事件,随即启动了应急事件处理预案,将情况上报各级防疫部门,医院也成立了由多名专家组成的应急领导小组。经检验科医师检测,发现学生血液中含有亚硝酸盐成分,判定此次事件属亚硝酸盐中毒。

  前卫医院抽调了50余名医护人员对中毒学生采取紧急抢救措施,他们将中毒学生按症状轻重分为三部分,重症患者先进行洗胃处置,中度或轻度患者则直接吸氧和点滴亚钾蓝和维生素C治疗。院方为救治中毒学生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为保证急救药品充足,医院又特意储备了一大批药品。

  -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治愈后不会留下后遗症

  随着入院学生人数的增多,前卫医院的两台洗胃机根本无法满足需求,为了不耽误对中毒学生的抢救时机,上午9时许,前卫医院与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医院进行联系,将68名中毒学生转至该院抢救。吉大一院急救医学科主任董均树说,医院闻讯后立即组织了30余名医护人员对中毒学生采取紧急抢救,目前68名学生病情平稳,部分轻度中毒学生已可出院,但还有三成左右中毒学生仍需住院几天。

  据两家医院专家介绍,亚硝酸盐中毒较为常见,如果食用量大可导致死亡。但从目前这些中毒学生的症状看,他们已脱离生命危险,治愈后也不会留下后遗症。(文并摄/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