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君子报仇(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3:17 南方都市报

  文/雪若

  大学时的舍友刘菲漂亮温柔,自然不乏追求者,其中以赵洛最为疯狂。

  最初赵洛每天一封情书,如此坚持了一个月。后来见刘菲一直没有回复,他就在一个晚上,背起吉他来到我们宿舍的窗下,坐在长椅上边弹边唱。唱完一首情歌,他竟然当着众人的面向刘菲说出了自己的爱意,引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可惜刘菲早就有男朋友在邻校,很委婉地拒绝了他。

  赵洛却丝毫不气馁,反而在每晚10点左右坐在长椅上弹起了吉他,以求打动刘菲的芳心。本来他是学校有名的吉他手,琴技一流,起初,整个宿舍楼的女生除刘菲外无不喜欢上他的琴音,但他的嗓子实在不敢恭维,所以时间一长大家都厌烦了。

  这天晚上,歌声又响起,我大为生气,说刘菲你为了大家的清静,为了我们宿舍的声誉,下去把赵洛支走吧。刘菲却坚决不同意,说还未熄灯,现在下去众目睽睽太难为情了。说完,早早就上床戴上耳塞睡下。

  过了半个小时,楼下的琴声仍未歇,宿舍里已是骂声一片。阿秀朝我叫起来,雪若,你下去把他赶走!我躺在被窝里无奈地说,我哪有这本事?但过了一会,我忍无可忍,翻身起床,说我们用水淋他,看他走不走?其他人一听大感兴趣,纷纷从床上爬起来。

  我立刻从水房里端出满满一盆水,要朝窗泼出去,但我的身子太过单薄,力气太小不足以泼到赵洛身上,只好叫来膘肥体壮的阿惠帮忙。阿惠连忙摇手,后经众人的劝说和得到我“一切责任由我承担”的保证后,才勉强同意。

  那一盆水泼了出去后,楼下一声惨叫,琴音也戛然而止。

  我们笑成一团。大家睡下后,我在黑暗中渐渐害怕起来,起身爬到阿秀她们的床边,逼她们发誓一定不能让赵洛知道我是今晚的“带头大哥”。

  此后,再听不到楼下的歌声了。以后赵洛和我相处时没有谈起过那晚的事,言辞之间也没有让我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因此我认定此事已不了了之。

  毕业后的第四年,我在北京和赵洛不期而遇。我问起赵洛最近忙些什么时,他的回答是,半年前如愿以偿地生了一个女儿,还长得如花似玉,最近正忙着准备蓄水的脸盆,好在20年后一报当年冷水淋头之仇……

  插图:刘丹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