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13岁辍学女孩欲教人书法挣钱为家人分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37 新京报

  昨天下午,小王洋坐在前门地铁过街通道口,身边放着三幅书法作品,其中一幅上写着“教人书法”。她说父亲得了肝硬化和结核病,每天靠捡破烂维持家人生活,她从小练书法,为给家人分忧,她想教人写字挣钱。5天来,有4人愿意请她。

  下午天气很热,小王洋穿着绿上衣,里面还有一件毛衣,“早上六点出来还冷,只能穿这么多。”王洋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堆奖状,包括2000年两次全国书法大赛奖,以及多次黑龙江省级比赛奖,“我家里人2001年出了事,以后没有参赛了。”当年,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王洋辍学。她今年13岁,原籍安徽,父亲曾在黑龙江做生意,一家人曾住在黑龙江五常市。

  根据王洋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在天桥找到了她的父亲王士祥。王介绍,他在2001年曾经举报一起案件,后遭报复,一家人生活质量迅速下降。

  王士祥拿出他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诊断的病历,诊断结果为肝硬化与结核病。他还有一个小女儿,今年4岁,妻子没有工作,5月2日来京后,一家四口住在北京南站,没有生活来源,王士祥只得在街头捡些矿泉水瓶,每天可卖五六块钱,一家人的生活就靠这维持。

  王洋8日开始上街推销书法,5天来,有4人愿意请她,“有三个人想让我教大人,我只想教五六岁的小孩子,这样有共同语言。”王洋说。昨天中午,一位男士愿意让她教自己的孩子,“只要给点钱就行。”王洋补充说。(作者:王殿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