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紧缩银根”拎着酒壶游湘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0:51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去湘西纯粹是花自己的血汗钱,怎么说都有些心疼。我说,要紧缩银根,精打细算。小方说。精打细算个鬼!你们这些腐败的家伙走到哪喝到哪,我看你们怎么回来!小余有怨气也难怪,三人中,他的酒量最小,撑死只能喝2两,我们多喝一瓶酒他就要多吃一点亏。

  到了凤凰县城,店老板把我们带到了游船上吃饭,吃当地最有名的血粑鸭。船在江水中晃荡,沱江两岸的灯光如梦如幻,一条条游船从身边划过,有人奏乐,有人吟唱,我们的队伍中又添了一名复旦的才女,所以,少了酒真是作孽。小余一马当先,上岸去买酒。砂壶装着的,5块钱一斤,当地酿造的苞谷酒,40度。一尝,果然绵得很,丝毫没有勾兑的酒的冲人味儿,几个人都争着喝,连复旦才女也饮了大半盏,老板娘在边上笑:别喝多了,这酒喝多了忒难受。

  迷迷糊糊回到旅馆,头刚挨着枕,就睡着了。第二天早晨一起床,有雨声在耳边响,临窗听,沱江的滩声滔滔不息,再仔细看,窗外并没有雨线,滴滴答答的是雾气形成的水珠从屋顶上往江里落的声音。小余这回来劲了,酒好酒好,我从来没睡这么好,今晚我们还喝酒。

  晚上去吃饭,小余热情地拎着壶。是虹桥边的一家餐馆。我们把桌子搬到了路边。湖南的两个女孩帮我们砍价,一个乌鸡火锅,加3个炒菜,居然只要38元。照例喝得歪歪倒倒,走在路上,小余一脸的快意:今晚开销最少,我们可以在这儿多玩几天了。

  下了虹桥,几人索性去坐游船。有些风。船工把船撑得晃晃悠悠的。岸上几个姑娘分在不同的景点对歌,歌声也被风吹得颤巍巍的,游客不停地叫好,鼓掌,我们也扯着嗓子跟着闹。船工气喘吁吁地笑。边笑边指点,这是黄永玉先生的画室夺翠楼,那是沈从文先生故居,前面的是几座真正的吊脚楼……我们让他唱山歌,他却一再推辞,说唱不好唱不好。

  已是晚上10点多了,街上没有一点困顿的意思,烤肉串的铁板滋滋地响,卖猕猴桃的背篓排成线,到处都是扎着蜡染头巾的游客在路边吃,在路边喝。我们买了几袋小吃,回了房间,坐在床上,又喝将起来。小余边吃边叨咕:真腐败,一晚喝了两顿酒。说罢,把两串肉一齐塞进了嘴里。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