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第一次穿情侣装 出乎意料“撞衫”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5:38 《青春派》

  我一直相信人的一生其实只有一场恋爱,所以加倍珍惜与皓的感情。皓是我的初恋,一个非常出色的男孩,成绩优秀人长得又高又帅。高中到大学,我们在一起七年,从青涩走向成熟。

  大四,皓准备参加雅思考试,我们在学校旁的住宅区租住了一间平房,每月有限的生活费要缴房租又要缴昂贵的补课费,可同学们都很羡慕我们,说我们是最后的杨过和小龙女。不久,皓如愿以偿通过语言测试,申请到他理想的大学。我一个人守着我们的爱巢等他回来,万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句淡淡的:别等我了。

  那段日子我整个人变得恍惚起来。过马路时不看车,睡觉前忘了关煤气……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否故意要那么做,我的心每天痛得快要撕裂。那段时间多亏皓最好的哥们儿杰一直在身边照顾我,因为皓对我的绝情杰几乎和他吵翻。

  那时已经临近毕业,杰开始递简历找工作,忙得一团糟,又要兼职担任照顾我这个“病患”。我从来不知道自己一旦歇斯底里起来有多恐怖,杰总是默默忍受着我的无理发泄。那天,当我又一次故意伤害自己时,他像忍无可忍一般心痛地对我说,他喜欢我。他说他在大一入校的那个夏天对我一见钟情,但我最终成了皓的女友。

  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痛苦——我和杰,我们所有共同的朋友都知道,我被皓抛弃了,我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又投入到另一个人的怀抱,而这个人是皓的朋友。可心里面我却越来越痛苦地发现:我已经开始依赖杰。

  我自私地和杰商定,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公开?之后我们就自欺欺人地开始手拉手逛街,可怜这座城市太小,每遇见熟人的时候我们都要躲闪地放开对方的手。其实这种感觉非常痛苦,我都不知道我们在怕什么。也许是上一次的恋爱谈的太投入,这一次说什么也不敢面对。怕公开后又是一份迟早分别的结果,又被人取笑。

  其实杰是最痛苦的,起初我是他最好朋友的女朋友,这么多年他一直默默守候,看着我和皓开心地在一起,看着我为皓彻头彻尾地伤心。现在终于可以在一起了,却只得到一颗破碎的心,还要给它浇水施肥,让阳光温暖它,等着它伤好……而这一切,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圣诞节前夕,我们这帮好友准备聚一聚,我知道杰想以我男朋友的身份参加,可是我不敢,上一次的恋爱太过激情,燃烧的只剩灰烬。我也不敢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杰,怕伤他的心。就在我患得患失难以决定时,我们的一个朋友送了一件橘红色上装给我,说希望我能在圣诞节聚会上穿。我再三犹豫,橘红色太艳丽,始终不适合我。

  不过,圣诞节那天我还是穿上了新衣。万万没有想到,等待我的竟是一份如此大的惊喜——杰走进屋子,身上穿的竟也是一件橘红色上装!看到我的衣服杰也愣住了。

  原来,朋友们早就知道我和杰走到了一起,只是我们还在遮遮掩掩不敢公开。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让我们“亮相”,我被朋友们的苦心感动得泪眼涟涟。

  生命中第一次穿情侣装,我知道,会有个有新的开始了。(佟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