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布什的专机来接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4:38 《青春派》

  周末的晚上,我和“水木年华”演唱组合的小卢、廖杰,还有刚刚荣登本刊首席编辑的赵丹欢聚一堂。吃饭的地儿是一家云南餐厅,当天的美味佳肴不但激发了在桌各位的胃觉,不知怎的,话题风回路转,大家情不自禁地开始“忆苦思甜”,纷纷回想起那段青葱岁月,各个青筋直蹦。

  小卢是当晚的前辈,关于这哥们的传奇故事,媒体传得已是神乎其神。小卢捋了捋他那飘飘的长发,有点咬牙切齿地说(作者的非客观描述):“当年,谁能想到我会有今天。当初,大家一提起我,都说,完了,这小子完了……”“当初,我爸尤其反对,我怎么说,他们都无法理解,现在怎么样?……我爸拿着我的新专辑,到处跟人说,这是我儿子的歌!”

  廖杰也在一旁补充说,当时看着小卢在清华的一个平房里练歌,很多人都以为,这哥们疯了。没有一个觉得他能成。结果,他在屋里练声,邻居来砸他的门:“你丫,活腻了吧,啕什么啕!”

  英雄莫问出处!今天再没有人怀疑小卢的话,包括他说,他要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他要以自己演唱组合的名字开连锁餐厅,他要……现在,只要他说,人们就会相信,因为他成功了!

  这时我想起一笑话:有一天,编辑部里正在日常的忙碌中,突闻得一阵捧腹大笑,闻声望去,原来是正在编稿的赵首席正乐得前仰后合。这么不严肃的举止,怎能饶恕。我生逼她讲出自己缘何大笑。赵首席一副认真的表情:“我在想,如果有一天,布什派专机来接我去采访他,我得和他说,我英文不好,你得给我配一翻译……”

  我话音未落,当晚已有人喷饭。

  赵首席好在也是豁达之人,没和我一般计较。但她却十二分认真地说:“彭友,你记着,我一定会成为中国最著名的记者……”我信!真的相信,因为在小卢的成功经历中,我解读出一个公式:天赋+执著+机遇=成功。

  赵首席很聪明,虽然大学学的是戏文专业(就是电影、电视编剧们的学前班),但自从加盟了《青春派》,却成了主力记者,她撰写的人物专访,在本刊已自成一派。而且,她份外的执著,据说,不仅我时常恶意攻击,就连她亲爱的爸爸也曾在“赵家有女初长成”时断言:你就不该学文科,学文科你就吃不上饭。结果怎样?她现在不但丰衣足食,而且身材在横向方面进步甚多。

  至于机遇,她现在不俨然成了记者,至于会不会成为“著名”,时间会证明一切。

  小卢当晚还举了一个例子,说某国际知名企业家(当时我正在喝汤,没留心记下名字)学生时代也是木鱼一块,众师生皆认为该生“儒子不可教也”,面对他的“狂言”更是不屑一顾。N年后,他成功了,结果,众人无不惊呼:“天呢,他成功了,他当年说的,竟然是真的!”

  就是这样,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但布遍了荆棘,还有许多冷嘲与热讽。如果你渴望成功,那就全当这些冷言冷语是一种暗示,暗示着你离成功真的不再遥远了。

  四月,会有千万个大学生告别校园,步入职场。相信你也渴望成功,这种渴望没有错,听听小卢的歌,看看《青春派》,想想赵首席,至少在你孤单的旅途中,还有我们相伴。

  那晚散席时,小卢的话最让我回味:“今天的饭吃的很成功,无论我们最终是否成功,至少我们获得了快乐。”成功是没有标准的,有时想想,只要自己快乐了,其实,你也就成功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