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失恋总是难免的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4:33 《青春派》

  我有一个帅哥级的朋友,他的爱情故事曾作为我的口头教材,教诲了N对不解风情的男生女生。

  我每次遇到他的开场白就是:什么时候请我喝喜酒啊?他总是一脸害羞地说:早着呢,早着呢。其实,他们比一般的恋人爱得辛苦,因为他们俩个人分居两地,四年的恋爱成果,是中国移动通信业的繁荣和铁路再次提速的最好证明。

  可是不久前,他突然从我的视野中消失了。

  N天后,他在QQ上留言:我患了失恋综合症,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千万不要以为我在编故事,真的,2003年12月30日,他的失恋和梅姐的仙逝给了我双重的打击。就像SHOPPING时,那些被甩卖的时装,曾经鲜活的爱情此刻不但成灰,而且还散发着阴森森的光芒。我一时没了主意,好像这时候,我能为他做的,就是倾听,认真的倾听。

  对于失恋的人我没有好主意,第一我不敢说,你早该把他甩了,他曾经如何如何……因为这样的结果是,如果有一天他们重归于好(这个概率往往很高),我将成为他们眼中的罪人,虽然当初我是为了缓解他的心痛,而我说的往往又是实话;第二我不能把手里的“存货”立刻“推销”给他,因为失恋的人往往喜欢拿旧人比新人,结果,总是两败俱伤,而我这个媒人自然也不会落下什么好处;第三我不敢说,失恋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因为我的这篇文章,爱我的人会看到,我担心自己从心灵到肉体都会受伤……所以,我决定,为自己和失恋的朋友冲杯咖啡,并准备好一盒心相印的纸巾,摆一个可以长久不变而又不至于睡着的POSE,洗耳恭听。

  如果一定要我讲些什么,我会扯个题外话:我在北京的家,是一个叫“非常男女”的小户型公寓,据说,是专为年轻光棍们设计的。我的“非常”邻居是个江南小生,炒得一手好菜(他总是喜欢开着门炒菜,所以那香气总是不请自到的传达给我的嗅觉系统)。有机会品尝到这美味佳肴的自然是那个在屋子里笑得墙皮直落的女生(同样因为门开着,她献给他的笑声,也未经许可地骚扰我了听觉系统)。可有一天,在北京电视台和我说“再见”的时分,我听到了一声地动山摇的摔门声,小俩口吵架了。结果,我睡意全无,因为他们吵架时用的是方言版,我没听清其中的内容,但我清楚地知道,那扇可怜的门,被无辜地摔了13下。最后一响后,走廊里传来了一个女生的抽泣、高跟鞋渐渐远去的声音,和一个男生的怒吼:“老子这辈子就一个人过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的门外和他的门外,每天都会放装着快餐的垃圾袋。我猜,他一定是失恋了。第三天,刚巧在电梯里看见他和一个人连体婴儿般出来,脑袋里不由浮现出看门大妈的一句话,小俩口吵架,床头吵床尾合。可我的微笑很快凝固住了:咦,和他连体的女生怎么三天就变成了长发?

  失恋就是这样吧,只要生命还未结束,它存在价值的就是为了向你证明,新的恋情不会远了!

  好了,在你看到这期杂志的时候,情人节就快到了。我准备的情人节礼物是……这好像没有必要在这里说,呵呵,我送给所有读者朋友们的祝福是:失恋总是难免的,但那往往意味着,你离认识到什么样的人适合你更近了一步。

  你觉得呢?让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