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自恋的感觉真好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4:29 《青春派》

  一个孩子长到两岁,都会经历些什么?三更半夜,我给一位身在广州的女友打电话咨询。她吓了一跳,“你有孩子了?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未等我答话,她马上接着说,“大病小恙,沟沟坎坎,操心着呢……不对,你不是没结婚吗?你不会是……”天呢,我让她立刻住嘴。我当然没有孩子,我当然还是单身。可我告诉她,我办杂志两岁了,她改了名字叫《青春派》。

  为了这个两岁大的“宝贝”能够人见人爱。每月初的一天,编辑部一干人等,每人都会捧个水杯,假模假式地夹着本子,围坐在会议室里,给我们的“宝贝”出谋划策,俗称选题会。每期杂志的稿件、活动的点子,大多是在这个过程大概5到N个小时的会议中诞生的。每一次我都会和颜悦色地宣布开会,然后,呲着牙,看着小编们。随着选题进行,我基本就成了个“半疯”,刚刚还兴奋地说,好稿好稿,我爱死你了!马上又会破口大骂,你再敢把这种烂选题说出来,我就顺窗户给你扔出去!……一次会后,我发现她们遗忘在桌上的留言条:乖,别伤心,他有病,咱不理他!

  接下来的日子,我的角色会不断更迭。每天会像个土财主一样,大声吆喝着,XX你的稿中午之前交啊;XX那篇专题不新颖,重写!大家说,这个时候的感受和一本书的名字很相近:痛并快乐着。她们在痛,而我很快乐。

  “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面对小编们交上来的稿件,每次心里都暗暗地发慌:我的判断真的能代表读者们的喜好吗?这篇稿件会不会受读者的欢迎啊?所以为了提高自己的“判断力”,和朋友们逛街时,人家进商店,我专钻报刊厅,而每位报摊老板就是我的“上帝”。

  记得杂志刚改版后,我趁着出差的机会,抱了几十本新杂志跑到哈尔滨,找零售报摊代销。在一个商厦前的零售摊前,好说歹说,摊主大娘终于同意帮着卖卖看。第二天,我再去,大娘二话没说,从摊子底下把我给她的杂志,“哐”地一本不少地摔到我面前,像打发要饭一样地对我说:“拿走!拿走!说不给你卖吧,非给!”说实话,当时我的脸腾地红了,周围几个在摊上浏览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血一个劲地往脑门子上涌,“废话!你把这杂志往摊底下,那能卖动吗?我告诉你,等我们的杂志火了,你想卖我都不让你卖!”

  说完这番话,我大义凛然走了。

  憋着这股劲,我和编辑们的同伴们发誓,一定要把杂志做成全国第一流的青春刊物。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二月里,几乎每天都是捷报频传。我们邮局订户2004年翻了一倍,11期提价后,零售销量不但没跌,也在大幅度的攀升。一位老杂志人看了我们的杂志后,由衷地说,你们的杂志每一期都在进步。

  一位很久未曾谋面的朋友和我开玩笑,说,你怎么办了杂志后,开始自恋了?我说,是啊,是啊,办杂志的人就得自恋。当别人看不起你的时候,你一定自信;当大家都在夸讲你的时候,你一定不要自傲。

  2004年,我们新装上市,加彩、加页、不加价,就是为了回报你——我亲爱的朋友,对我们这本刊物默默地关注。有你们的相伴,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