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留学贴士:洋校多多如何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4:01 《青春派》

  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申请学校,会多方投石问路。有些学校"你看得上它,它看不上你";有些学校是"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却来了"。同时看中好几所学校,也都被接受,面对录取通知书时,如何选择、取舍,是决定未来留学生涯的关键。作决定时你要考虑以下因素:

  客观因素

  A.是不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你可以到教育部国际文教处索阅资料验证。

  B.奖学金:学校是否提供奖学金、学费补助、助教或研究津贴,这是首要考虑的。

  C.学费、生活费:一般私立大学收费比州立大学高,但许多州立大学的学费也相当高;另外,如果学校在大城市里,生活费会相应高一些,千万别忽略。

  D.学校名声:学校、系、所的排名,是决定选校或选系的主要参考依据,选择有名的学校对将来就业有很大帮助。

  E.学校师资、设备:对许多特殊的系、所,可能要求特别的设备或专家。例如,读海洋研究的同学,应考虑位于两岸的学校。

  F.校风:学校风气是保守还是开明?是否与周围环境息息相关?学术风气如何?

  主观因素

  A.亲戚朋友:如果有朋友、学长已在某校就读,该校就会成为理想中的学校。

  B.气候:有些人无法忍受长期严寒的天气,例如新英格兰区的下雪季节长达六个月;有些人就偏爱加州的阳光。选择前,要先对各地气候有所了解。

  C.个人喜好:因浪漫情怀而钟情某些学校的,也是大有人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