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留学笔记:取个英文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3:29 青春一族

  出国前,你应该决定一个终身使用的英文名字。一般的名字音节数目差不多都在三个之内,音节越多字母也越多,喜欢偷懒的人可不要虐待自己。想取一个与自己中文姓名发音类似的洋名,可以在前缀的地方选一个与自己中文姓名发音接近的字母。

  英语姓名的一般结构为:教名+自取名+姓。如很多场合中间名略去不写,还有许多人喜欢用昵称取代教名,教名和中间名又称个人名。

  英语个人名的来源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圣经、神话、古人或名著中的人名;籍贯,山河、鸟兽花木名称;昵称;母亲的娘家姓氏作为中间名等

  昵称包括爱称、略称和小名,在教名的基础上派生出来。通常有:1.保留首音节。如Timothy => Tim,如果本名以元音开头,则可派生出以“N”打头的昵称,如:Edward => Ned.。2. +ie或-y如Tim => Timmy。3.采用尾音节,如:Anthony => Tony。4.一个教名派生两个昵称,如:Andrew => Andy & Drew。5.不规则派生法,如:William的一个昵称是Bill。

  英语姓氏的词源可以直接借用教名,在教名上加上表示血统关系或身份的词缀;反映地名,地貌或环境特征,反映职业或借用动植物名等等。

  需要说明的是,英国人习惯上将教名和中间名全部缩写,如M. H. Thatcher;美国人则习惯于只缩写中间名,如Ronald W. Reagan。在姓名之前有时还要有人际称谓,如职务军衔之类。Dr., Prof., Pres.可以用于姓氏前或姓名前;而Sir仅用于教名或姓名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