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留学贴士:保险不可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2:15 《青春派》

  俄罗斯一场大火殉葬了几个风华正茂的中国留学生,也烧醒了不少人的保险意识。的确,在外深造难免遭遇突发事件,一次严重的疾病或事故,就可能让国际学生陷入危机。拥有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特别是医疗保险,是国际学生在海外留学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多数国际学生都比较年轻,他们通常相信自己可以保持健康而不需要医疗。可你要知道,没人可以预测未来,一旦生了病、受了伤,就属于“已存在状态的疾病或伤害(pre-existing condition)”,变成“不能保险的人(uninsurable)”,那时会买不到保险,无法承担高昂的费用。因此,越来越多的外国大学已经开始规定,国际学生买了保险后才能获得入学资格。

  决定和选择自己的保险计划时,要先了解所在国的保险政策,听取学校留学服务中心的意见,和当地的国际学生及时交流。通常应该多方了解保险公司的经验,最高保险支付额,投保人要支付的费用,医疗保险受益期限,出院与归国条款(若保险中有出院支付条款,投保人因接受治疗而需回家时,保险公司要支付交通费。如有归国支付条款,万一投保人在国外死亡,保险公司要支付运送遗体回国费用)等。

  你可以向学校的学生顾问或其他国际学生询问:有没有投保这一家公司?这家公司有没有公平对待投保的同学?赔付是否快捷迅速?有无专人回答并解决问题?他们的服务是否可以满足外国学生的特殊需要……总之,你要设想到任何一个可能出现麻烦的小细节、小问题。

  拥有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不仅给自己吃了颗定心丸,而且在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可以保证留学生涯的安全。如果你也有出国留学的计划,别忘了做一份经济实用的保险计划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