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My窝my world 海那边有一个角落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1:59 《青春派》

  海那边有一个角落,就是我的窝,我的栖息的场所。

  从来没想过会离开生我,养我的土地,而去另外一个陌生的遥远的国家生活。

  但是还是要感谢,因为新的生活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思想,改变了我对自己,对他人的认识。

  在中国的时候,我的生活状态是封闭和怯懦的,我的房间也是这种风格,但不如现在漂亮。

  我认为一个人的房间是否布置得到位,是这个人心态的体现。如果心态不放松是绝对不会布置好房间的。

  一个人的房间可以体现一个人对自我的挖掘和认识。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是否有信心来接受自己。

  我开始懂得布置自己的房间是从12岁开始,也许我早熟,也许我天生骨子里就有“小资”的成分,那时起我就很讲究格调和品位,再加上我性格比较内向(其实后来才弄明白自己是双重性格,只是在某一时期没有机会体现)所以,整天沉浸在自己典雅的十八世纪幻想中。但是,中国人很少重视自己,没有多少人会把心思放在布置房间上,在这种大气候下,我也变得没有个性了。

  我平时就喜欢收集那些旧旧的东西,衣服、首饰、书、钱币、邮票,连包书皮都用那种皱皱的牛皮纸,心血来潮的时候在书皮上画几棵小草,想象着画在哪个位置比较好看。每当我全神贯注地想这些事的时候都看到别的同学在奋笔疾书,埋头于无数的题海当中,算呀,算呀!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自己很没出息,不务正业,想这些东西是不对的,是愚蠢的。

  自从搬到美国,我的心一下子豁然开朗了。变得很自信,十分肯定自己。因为我发现许多我的同龄人都很自信,很明朗。他们很注意生活中的小节,像我一样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的房间都是很个性化的,让人耳目一新。并且他们会在自己房间里制作安装一些小机关,小游戏等等。我觉得他们非常聪明、可爱,懂得生活的情趣。

  好了,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我的房间吧。

  我的房间并不大,但是足够我享用。我不喜欢大而空的房间,觉得很怪异。小空间可让特点突显,味道浓郁。

  父母给我足够大的权利安排我的房间。我告诉他们我要的东西,只要价格不过分他们都会买给我。当然具体怎样布置也是我自己说了算了。

  第一张照片是我的室内一角。可以望得见停车场的宽玻璃窗,我和男朋友的合影,呵呵,看不清楚吧?他是美国人,一个天真可爱的男孩,我父母很开明,他们允许我和男孩交往。我也常把他带到家里来玩,他说他很喜欢我的房间,喜欢我房间沉静幽雅的感觉,喜欢我房间味道。那是我用的香水GAP和TOMMYGIRL.我喜欢画画,每次他来我这,我都要坐在地上为他画张素描的。

  相框旁边是我钟爱的复古式台灯,晚上打开的时候很漂亮的。有心情的时候会放上一张缓缓的唱片,悠然起舞。有时候什么也不做,一个人伸展地躺在地板上静静地感受着。

  照片的左下角是我的书。好厚,我喜欢把它们放在地上。

  第二张照片,有在床头上最喜欢的金玫瑰,男朋友给我的。上面的小熊可爱吗?

  第三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了。这是窗外的景色,远处的山很漂亮,但不知叫什么名字。清晨可以看得到朝霞,傍晚可以看落日。我总想着有空一定要上山去hiking。

  不过我基本上是无心看朝霞的,我一般早上上课都会迟到。其实睡的并不多,才6个小时。有时候下午下课很早,就可以端杯咖啡依在窗边,看书、看落日、想心事。

  我喜欢没事的时候写点什么,随笔、生活片段和小说。常常写到深夜,有时快要黎明的时候我就会打开窗,让冷风吹进来,看着静静的远方发呆,直到天边泛白,开始第二天的黎明。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浮想联翩,想象着自己生命的许多种不同结局。好像是一场电影,而自己就是里面的主角。经过了一个个轮回,

  更加珍惜新一天的到来。

  窗上的风铃是中国的好朋友送的。我们曾是形影不离的朋友。我每天都会想念她,每当风铃发出声响的时候,我都觉的她就在我身边。

  最后一张照片就是我了,对了。和旁边那个花瓶比起来,我们谁更漂亮啊?

  太沉闷的时候就和朋友们在外面Hang out。有时也去他们的家里狂欢。我不怎么带朋友来我家狂欢的,因为我比较懒,怕收拾。

  因为毕竟是两种文化下成长起来的人,所以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会产生矛盾,但很快就会化解,因为我们都很年轻,都很简单。

  在一个开放的宽阔自由的环境中,在海这边的这个角落。在我梦幻的小天地里,我尽情的做着自己。让每一天都充满色彩,充满激情。我想,成长就是这样快乐、幸福的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