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斯里兰卡男孩的“爱情茶”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1:51 《青春派》

  走进阿努拉的留学生公寓,北京冬天的寒冷就被挡在了外面。不大的房间挂着中国结,一捆刀枪剑戟靠在门角,墙上都是阿努拉的“武姿”……斯里兰卡的帅小伙和中国的文化就这么密不可分。问起阿努拉的中国女友——一个叫潘霞的漂亮女孩,才知道这都是阿努拉的“杰作”。

  潘霞刚想让我品尝一下斯里兰卡的红茶味道,阿努拉忙说:“苦的,换绿茶吧。”到嘴的“异国风情”在阿努拉的好意下泡汤了,我无限惋惜的同时不动声色的问起他们的故事——

  斯里兰卡男孩的“爱情茶”

  原来不知不觉,我们相守已经六年四个月了。

  翻开岁月的标签,找到1997年8月6日这一天。这天我们第一次讲话,第一次那么近看彼此的眼睛。而在这之前,你只是个可爱的陌生人。

  于是,以后每月的6日,每年的8月6日,都是我们庆祝的日子。

  我们都记得相识的那天,我们说得都很少,当然,这怪我当时汉语很差。不过,我心里在笑,特别当你教我功夫的时候。其实,我是有学武术的悟性的,你现在不也说我学起来特别快吗?可是那一天,我却错了那么多,就因为是你第一次教我吧。于是你记住了“笨笨”的我,当然,我也把你刻在心里了。

  作为偶尔擦肩的陌生人,没有理由经常遇见,可是作为同在体育大学学武术的同学,我自然就有很多问题请教你。我是来自斯里兰卡的流星,邂逅了你,我就改变了方向。我的根还在斯里兰卡,我的人却要永远陪伴你。

  有时候我很感激汉语,因为不懂,所以我很大胆地对你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我是肯定不会对一个斯里兰卡女孩那样表白的。现在我的汉语很好了,我却只说三个字——“我爱你”。

  语言真的很奇妙啊!我考“国家级一级武师”的时候,由于要求很高,时间不够或者超过都要扣分的,于是就教你用我的语言提醒我“快了”、“慢了”,这也是你第一次说我的家乡话。

  现在我的汉语已经很好了,可是当你生气骂我的时候,我还是装作听不懂,当然有时候真的听不懂。我们吵架的时候真的很多,可是语言让我们的别扭不会升级。

  这里需要向你坦白,第一次跟你回你的老家,我是故意跟着你喊你的爸爸妈妈“爸”“妈”的,而不是你嘱咐的“伯父”“伯母”,其实就算我不懂汉语,我也知道喊“爸”“妈”的意思。那次让你很难办了,可是真的,我是发自内心的喊的,因为我已经把你当作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不过,我实在没有想到我们的爸爸妈妈是那么反对我们在一起。是的,我们的爸爸妈妈,不但你的爸爸妈妈,我的远在斯里兰卡的父母知道我们相爱,第一个反应就是“斯里兰卡有这么多好女孩,干什么找个中国人”!爱是可以超越一切的啊,他们怎么就不明白呢?好在,我的父母很快就承认了这个现实,而你的爸爸妈妈却“考验”了我好久啊。

  不过,我不在乎“考验”,毕竟,我没有像我另外一个同胞那样,被中国的母亲要求下厨房露一手,在斯里兰卡,女人是要在家里做很多活的,而男人则是在社会上打拼。当然我亲爱的潘,我已经决定留在中国了,所以我也“入乡随俗”,会抹桌子拖地板,会买菜做饭,我会和所有爱妻子的中国男人那样,做个好丈夫。

  也许,正因为我要留在中国,我的中国父母才让他们心爱的女儿和我在一起。

  我们两地相望的日子要比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长很多。1998年你毕业了去南京工作,而我则已经提前一年在人大读书了。我在北京,你在南京。看到太多的爱情因为距离夭折,而我们的爱,却因为距离越发珍贵。印度洋都阻止不了我爱你,何况在同一个陆地呢?

  但是,我是真的思念你,我会拿起电话一夜不放下,就想听听你的声音;会毫不犹豫跳上南下的火车,就因为你一句“我爱你”。2002年,你回来了。我们的爱,跨越了坎坷,书写新的一页。

  我们的爱情,就这样升华了。我至今回忆,相识的每秒都是甜蜜。伸出两手,交叉相握,那紧密地结合就像我们。我天生没有太多的心事与秘密,记忆里惟一的不愉快,都在你的微笑里化解了。你是我最好的开心剂。无论多么不快的事,只要想起你,它们在我心里郁结的怨气就突然消散。

  有时我想,我有没有见过你呢?前世我们一定是相识的吧。积多少福分,才可今生一起,错过后又一起。

  感谢上天。

  未来还长啊,可我已经知道它的样子,知道我的幸福。

  我要告诉你,能跟你在一起,每天都是好日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