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往事:遗忘在香烟背后的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8:34 新浪y-zone(青少)

  许强,是我高中时代的好哥们。睡在我的上铺。

  每当夜幕降临。我的恶梦便开始了。许强对烟的感情,舍友们是有目有睹的。每天晚上,他都会狠狠的抽上几支,待宿舍烟雾弥漫。才安然的睡去。

  先前,有几个同学劝他戒烟,但他那烟的哲学总是让我们叹为观止。什么“男人不抽烟,枉活在人间。”“睡前一支烟,快乐似神仙。”等等的顺口溜便一窜窜的随着烟雾从他的口中吐出。晚上,他抽烟时,会把夹着烟的左手伸到床延,一簇红红的星火在我的头上总让我心惊胆颤。直到那烟灰如雪花般的在黑暗中落地,悄然无声,我才安心的睡去。

  据说,他的这一段违反班规校纪的抽烟片断,经班上才女宋静一描绘,便成了大侠式的抽烟模样,她说:“可以想象,当他白袂飘飘的站在雪峰之顶,闲吸着那支烟,当他右手拿着枪,左手夹着香烟,站在马路中间。那多有型啊,他才是真正的男人。”这一段闺阁中的悄悄话经过七拐八弯便闯进了我们的宿舍。那时舍友饭后便多了一个笑话。有事无事,便催促许强,莫待无花空折枝,机会难得哦。

  起初,许强并不以为然,任我们如何的开他的玩笑,他只是笑着,大大咧咧的笑着。像是什么都不曾发生似的。

  那天晚上,宋静从男生宿舍楼下路过。并停留了会。我们一群人都跑到窗前,笑着,喊着:“宋静,那个很有男人味的男人在抽烟呢。要不要上来坐坐。”只见,宋静红了脸跑开了,回过头,许强像喝过酒似的满脸通红。乘这时机,我跑到许强身边,贴在他的耳边,说,哥们,以后你要保证不再抽烟,我就帮你摆平这事。

  日子飞快的奔跑着。许强非但不以我们的玩笑习以为常,反倒是心里越发的痒痒。于是,他当然忘掉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他的烟抽的比以前更凶了。但始终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

  那天下午,就我与许强在宿舍。许强专注的抽着烟,我看了会书,便烦躁起来了,看了看许强,于是便又逗起他来了。

  我说,许强啊,宋静在楼下呢?

  许强立马跳了起来,只听见一声哎哟,他的头响响的吻了一下天花板。

  我一看哭笑不得,示意是开个玩笑。原以为他这回可饶不得我,没想,他竟一脸的认真,对我说,哥们,平时我是有些对不住你,但这回无论如何你也要帮我这个忙,找个时间,你帮我对宋静说说,好吗?

  我一听,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开了。

  我说,兄弟,有没有搞错,连表白也要让我去。那你还不如把她让给我算了。

  我一边笑着,一边说着。许强再没有支声。只是抱着头皮,若有所思。

  别看许强平时大大咧咧的。但到涉及到男女关系的时候,他总是没辙,加上没有经验。我想,即使打死它,他也不会去表白的。

  以后的日子,我们还会经常看许强的玩笑,他只是一脸淡漠。像是已经麻木了我们这开了千万遍的玩笑。再后来,黑色七月悄悄的来临,悄悄的结束。许强考上了西安交大。宋静则进了当时的一所师范大学。

  在毕业晚会上,出现了一次高潮。

  宋静走到许强的面前,邀请许强与她共唱《相思风雨中》。一曲完毕,两人的眼里盈满无限的惋惜。宋静当场送了一盒精装的熊猫香烟给许强。而许强什么都没准备,两个人在台上静默了几秒钟,各自朝着自己的坐座去了。

  一转眼,两年过去了。

  许强,有了自己的女友。他们很相爱。据许强介绍,他一直都没有勇气追过女孩,我问,那你的女友呢?他搔了下头,说,是她追我的。我很珍惜这份感情。我打算等我毕业后就娶她。

  我问,那宋静呢?他只是重重的叹了一声。

  两年的聚会,我们全班人马都到齐了。这次,许强大方的走到宋静的面前,邀她唱歌,依旧是那首深情的歌曲。虽然事隔两年,但有些记忆仍然历历在目。一曲完毕,两个人眼里不再有激情,只是平淡。宋静问许强,还记得那盒香烟吗?许强点了点头,然后自各下了台。

  晚上,许强翻出陈年的柜子,收拾一下自己的房间。无意间看到那盒精美的香烟。虽然在北方已经一年多没有抽烟了,但在这片熟悉的地域,而且夜阑人静,在记忆的牵引下,他拆开了烟盒,竟发现,里面一半是香烟,另一半是一封信。是当年宋静写给许强的情书。许强一边抽着烟,一边看着有些模糊的字迹。十支烟头毫无规则的躺在地上。许强的内心七上八下,像极了那些逝去的精灵。坚强的许强再也任不住,有一种东西狠狠的砸向了地面。他的女友在这时不合时宜的打来了问候的电话。她听到许强的声音哽咽,便焦急的劝说,鼓励许强。

  当北上的火车汽笛响起时,许强似有所感,其实人生就像香烟一样,有时只能像烟灰一般,留在心灵的一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