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偶像大不同 解析朱茵的幸福方程式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6:01 《青春派》

  朱茵,提到这个名字,不由得人眼前一亮:甜美和谐的五官,出众不俗的气质,娇小匀称的身材,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朱茵是少见的受大众喜爱的明星!一般来说,女明星受到男生欢迎是很正常的,但如果还在女孩子心中人气居高不下,那就真值得研究研究了。

  完美的大众情人

  如果说,男生喜欢朱茵是因为她符合他们心目中完美情人的条件,那女孩子们大概是因为紫霞仙子这个角色吧!这部堪称影响了一代人的电影同样也是朱茵的代表作,讲述了一个因为过于美丽而必将哀伤的故事。月光宝盒,一个可以让岁月轮回的“时光穿梭机”,即便它能把机会再给予你,你却仍然无法抓住。在许多时候,即便我们一千次面对机遇,我们也依然将和它擦身而过,这是怎样的咫尺天涯!

  而那隔世的情缘,也同样是如此脆弱。一个她在他的心上留下了一滴泪痕,另一个她因此而心碎……她说,能拔出这把宝剑的,必将是上天安排的我的男人,他拔出了这剑,却最终不得不弃她而去……影片中,令人难忘的镜头有很多,尤其是紫霞临终时对至尊宝说,我的男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驾着五彩祥云来接我,我猜到了这故事的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是的,当她的男人终于恢复腾云驾雾的能力时,代价却在于,他已经丧失了爱一个女人的权利和资格……一时间多少观众潸然泪下,肝肠寸断……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时,朱茵坦言她非常欣赏紫霞仙子,并且自己和她还有许多相似之处。"紫霞仙子对感情很专一,不顾一切地去爱自己喜欢的人。其实我也是这种人,敢爱敢恨。"朱茵曾说过,女孩子应该贪心,但对爱情则要专一。

  是的,初进娱乐圈时,朱茵曾经因为对爱情的执著而饱受伤害。《大话西游》开拍前朱周相恋一直被炒的沸沸扬扬,而当杀青时,朱周莫的三角恋再次造成全城轰动!一直以来,周始终保持沉默,却时不时传出些绯闻,而朱茵,事隔不久,勇敢承认恋情并与周划清界限,可那于人后的默默付出和留下了多少眼泪,也只有她自己最清楚了……

  现在的她已不太想再谈起那段往事,她说:"我碰到过不好的人,自己也犯过错误,但毕竟明白了很多东西。"语气平静,只是不愿再提起那个让她肝肠寸断的负心人。

  一年只拍一部戏

  近些年来,朱茵一改过往不停接戏,日夜颠倒的生活——她坦言这种生活很令人厌倦,目前她一年只拍一部戏。“我现在很Enjoy自己的人生,与以往不同,现在我会选择性的拍戏,觉得得不好的就会推!我觉得作品是不需要大量的,挑好戏拍才最重要。即使我现在的产量很少,但我不会介意,因为好的角色和电影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时候好戏不一定卖座,相反,卖座的是否一定好?这就是见仁见智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唱歌,追求满足感大于物质或者名利,这样做人更加有目标和懂得享受快乐。”

  03年开始三个月,朱茵已经推了十多部东南亚的电视剧及电影,主要原因是那些剧本的可看性不高。“我挑戏有三个原则,第一看剧本,跟着就是导演和演员,最后会看角色的人生目标是否吸引,角色不讨好,即使给我很多钱都不会接,不想做坏自己的名声!”

  自资出唱片不心痛

  拍戏满足了,就轮到唱歌瘾。出唱片一直都是朱茵的理想,继去年出过专辑后,现在她又在筹备下一张了。对唱歌充满热忱的她,觉得唱歌带给她主动的感觉,出了一张唱片就好像拥有自己的制作品一样,跟拍戏完全不同。拍戏很多时间要听别人所说的来做,要等别人的指令,被动的多。曾有很多唱片公司想签下朱茵,但都被她婉拒了,因为这样会失去自主权。

  于是,大跌眼镜者甚多:朱茵,这个外表娇柔、个子小小的女生,以一颗执著的心及隐藏于外表之下其所特有的强韧,圆了自己一生的梦想——自资出唱片!

  早前有报道指朱茵出唱片投资不足二十万,其实是不准确的。一首歌连作曲、填词费,最少要用五万,一张唱片有十首歌,加上制作公司和宣传的费用,出一张唱片至少要过百万!今年朱茵准备出两张唱片,大约需要三百万的资金。可现在世道不景气,但朱茵却不担心唱片的销量。“出唱片我是完全没有压力的,因为根本就没想过要赚钱!在这个时期,要转到钱真的不容易,但我是比较幸运的人,因为我不需要担心钱这东西。比如我前不久刚拍完一个瘦身广告,下半年广告商又和我续约,我一直都有固定收入。”

  话虽这么说,但放眼整个娱乐圈,有哪个艺人会像朱茵这样,用辛辛苦苦拍戏挣的钱倒贴出唱片,仅仅是为了理想——数百万可不是个小数字啊!

  完美男友甜蜜蜜

  提到音乐一定会令人想到朱茵的他——黄贯中。黄贯中是beyond的成员之一,知名音乐人,黄贯中不仅教朱茵音乐上的知识,也会将他在音乐路上探索得来的经验与她分享。新专辑选曲目、编辑伴奏到歌曲录音,黄贯中都亲力亲为:"这张专辑离不开他的努力"。

  朱黄之恋,和很多的娱乐圈的恋情一样,一开始也有很多人不看好他们的恋情,说什么的都有,然而,朱茵淡淡的一句:阿PAUL是个很好的人,便封上了那些无聊者的嘴。几年过去了,二人始终甜甜蜜蜜,不离不弃。

  谈起黄贯中,朱茵的眼神里透着光彩。“追求理想,受阿Paul的影响。”因为没什么其他嗜好,以前朱茵拍戏结束后通常都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一般就待在家里;除了买些因工作而必需的衣服外,日常消费也很有限。

  认识了黄贯中后,朱茵变得我行我素,为理想而奋斗。“没错,他对我真的有很大影响,不知不觉间,我也被他的性格所感染。他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什么都懂,而且还像牛一样勤奋。他经常都很忙,不是在录音时,就是在制作室。他和我的目标都不在名与利之上,是在自己身上,享受追寻理想的欢乐。”纵然对事业没有野心,但朱茵的工作态度仍是贯彻始终的。“相比以前,我对自己的要求增加了,很多事情也比以往坚持,这也是受了阿Paul的感染的……”

  六七年来,有关朱茵的各类报道层出不穷,有真有假,无论如何,朱茵只会做回自己,不受旁人的指指点点。呵,朱茵——我们永远的紫霞仙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