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不必读之《面包树上的女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01 动感e族

  推荐理由:

  这是香港女性言情小说家张小娴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也是她的成名作。小说中展示了当代都市青年人的爱情。自推出以来,始终位列畅销书榜之内。看似淡然的文字,实则超越了个人的感情纠葛,透视了众生共同面对的惆怅与迷茫,暗含着张小娴对爱情的洞悉和思考。

  作品梗概:

  这部小说讲述了几个女孩在情感路上磕磕绊绊的成长过程。她们从朦胧的情爱开始,一个个逐渐坠入爱河,有喜有悲,有乐有哭。

  中学时的迪之、程韵、光蕙同为保中女子中学的校排球队队员。迪之和平庸但心地善良的救生员邓初发恋爱了,年轻的爱情虽然质朴,然而简单快乐;光蕙则出于单纯而爱上了心地卑劣的教练老文康,却一厢情愿地认为这是一份超越世俗的爱情。毕业后,迪之进入一家唱片公司,从此开始了她坎坷的爱情之旅,从大歌星到富家子弟,每一次的倾心付出,换来的却是伤痛;光蕙执著地要在爱情和面包中选择后者,不惜辜负一颗深爱自己的心,成为一个有钱人的情妇;程韵把恋爱当成自己的事业,宁可不要切实可见的未来,也要听从自己心灵的召唤,去追逐一份自己想要的爱情,在输了一遍又一遍之后,她赢了最后的一局。

  迪之的迷乱,光蕙的茫然,程韵的专情,从不同方面勾勒出了现代都市爱情的轮廓。无可否认的是,她们终将走向成熟。

陆续推荐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