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吉林大学倡议在大学生中推广绿色生活方式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4:06 中国青年报

  5月8日,由吉林大学团委推出的“大学生绿色生活方式推广计划”吸引了6所长春高校的学生。“说实话,现在很多大学生缺乏良好的生活习惯,本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不说,还影响到周围的同学,我们迫切希望‘绿色生活方式’能够流行校园。”长春大学一位学生这样解释对这项活动感兴趣的原因。

  有关调查报告显示,影响健康的因素有6种,其中生活方式所占比重最大,达到了60%。“有不少同学,早上起不来床,为省时间,就不吃早饭去上课。你看我们学校的食堂,中午和晚上要排大队,熙熙攘攘,可早上经常是空空荡荡,冷冷清清;还有不少同学,长期沉浸在网络虚拟世界中,既影响到学习成绩和身体素质,也严重影响到同学们之间在现实世界里的沟通与交往。”吉大学生会一位干部说,大学阶段对人才的培养主要侧重于自我学习与自我生活习惯的养成,但目前许多大学生并不能很好地适应这种自我管理模式,不会合理安排时间,行事缺乏自制力,缺少健康意识。

  “大学要培养人才,更要培养健康的人才、健全的人才。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健康’概念是一个理想的概念,这种理想状态是指‘健全的躯体、健康的心理和与社会有良好适应的状态’,即整个身体、精神和社会生活的完好状态。”吉林大学团委书记张晶莹告诉记者,吉大团委已把“健康人生教育”列为工作重点之一,绿色生活方式的推广便是其中的重头戏,这一计划刚公之于众,就引来学生们的叫好声。

  “绿色生活方式不仅包括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包括健康的价值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处世原则,比如环保意识、诚信意识、互助精神、合作理念等。”张晶莹表示。

  据了解,针对大学生们生活中的“不健康”现象,吉大团委推出的“绿色生活方式推广计划”将陆续开展“青春健康行动”、“生态家园行动”、“阳光红十字行动”、“绿色网络行动”和“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等活动,以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打造文明道德的生活环境,享受绿色生活。

  在“推广计划”启动仪式上,吉大学生会率先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呼吁青年学子们“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积极投身于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与实践”。(记者/彭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