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拥有时珍惜 失去时珍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3:15 《北邮半月》

  朋友,珍重!

  文/曾宪

  在北上的列车上,我开始用随身听打发漫长无聊的旅途。不想离家远行,心情很坏。带来的一大叠磁带带给我满心的失望:没有,没有我需要的声音!十点,卧铺车熄灯了。列车载着整厢整厢的熟睡,在黑暗中行进.窗外璀璨的繁星和不时掠过的灯光在黑夜的寒风中对视.翻身的时候,什么硬盒子横在裤口袋里?借着微光辨认,大约是头一天忘了取出的磁带。

  按下播放的按钮,随身听开始启动。然后就是缓缓流出的钢琴前奏,接着就是平和而投入的男声:一个略高,有广阔的音域,像一只大鸟在空中盘旋;一个略低,带有那么点磁性,像高年级和善的大哥哥;和声是几乎接近完美的——和谐、单纯、可爱、清澈,好象在校园里看到两个关系很铁的男生一起飞车,开心地说着笑话:“我请你吃肯德基吧!”另一个说:“哈哈,我要去麦当劳!”“还是去肯德基吧!”“不!去麦当劳!”最后才发现谁都没有带钱。于是嘻嘻笑着,不好意思地走远了,两个人却高兴得好象既去了肯德基又去了麦当劳一样。

  冷寂的夜,空空的风,漫长的旅途,一切都不再有。世界只剩下一种声音,和着我的心跳……

  天亮之后,我终于明了——那声音属于——无印良品:光良 品冠!

  没有浮华,没有喧闹,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没有乌烟瘴气与声嘶力竭,没有肉麻的缠绵,也没有报刊电台的频频亮相。就好象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大学生——真真切切、平平常常——会愁考试;会在没事时一块逛超市;会在中午淹没在人流中老老实实地排队打饭;还会在同学跑光的放学之后,傻傻地把卫生干到最后:“我也愿意帮你打扫房间,帮同学老师买早点……”

  有一种声音,需要用心聆听,用爱诠释。世界开始温和凉爽:好象冬天温热的绿茶;好象夏天清新的冰咖啡。和你的朋友一起听,幸福会像天使般笼罩着你们,真的!

  有个战争狂说:“和平只是两次战争的间隙。”而我喜欢说:“分开是两次聚会的间隙。”——“别人都说,我们迟早会分开。我还一心一意地找你回来……”其实相聚更像漫长的寻觅和失去的悲伤之间那些最快乐的日子!也许今天我们都很无奈、伤心,但请不要强求什么……

  拥有的时候我们曾珍惜;失去的时候我们互相珍重:

  谁能够划船不用桨?
  谁能够扬帆没有风向?
  谁能够离开好朋友——没有感伤?
  我可以划船不用桨!
  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
  但是朋友啊——当你离我远去,
  我却不能不感伤!

  …………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