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幽默地带:涨价不能承受之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59 北京娱乐信报

  两个月前,学校食堂里的面食突然涨价,馒头由过去的2毛一个变为2毛5一个,包子由4毛一个变为4毛5一个。校园里,伙食的价格总是异常敏感,同学们对此议论纷纷,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听说是因为面粉涨价所致,而且考虑到学生的承受能力,校方把涨幅控制在最小的额度内。

  但是,大家2毛钱的馒头4毛钱的包子吃惯了,刚开始那两天,食堂里总是特别混乱,男生忙着互相借钱,而女生排队打饭的时间则比原先格外的长。不过大家慢慢也就习惯了。

  “五一”长假过后的第一天,我到食堂去买了几个包子,结果全是按4毛一个计算。我心想大师傅是不是算错了?正纳闷时,旁边一哥们儿告诉我馒头也降回原价。“怎么都降了,这几天面粉好像没降价呀!”我觉得奇怪。

  为搞清这个问题,我跑去向一位在食堂上班的老乡打听。老乡长叹一声,说此事一言难尽。原来涨价之后,找零成了大问题,一顿饭要卖上千个馒头啊!男生还好,一次买俩,女生饭量小,就买一个,眼巴巴地等你给她找五分钱。食堂主任每天为5分钱零钱不足而头痛,食堂会计每天为数零钱而头痛,食堂师傅每天为找钱找得忙不过来而头痛……最后,只好降回原价。

  翟正生(海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