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现象:有大学生成“职业玩家”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日照5月10日讯(记者刘国林)日照一些大学生到网吧里打游戏挣钱,由于占用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引起老师们的担忧。

  记者在一所大学附近的一家网吧看到,门上贴的一份招聘“职业玩家”的广告写着:“现招聘职业玩家10名,每天工作10小时,无双休日,免费提供两餐,一日两班,月工资保底600元加提成。”

  记者了解到,这种游戏是一种积分游戏,这种积分就是“天堂币”。

  在这个游戏中,游戏迷需要购买不同的武器和装备,就需要使用虚拟天堂币。这种天堂币可以在游戏中杀妖怪或者过关时获得。

  据这家网吧的一名“常客”介绍,该网吧已经从网络游戏公司买回了这种网络游戏的“月卡”,“玩家”利用“月卡”玩游戏,赚来的“天堂币”再由网吧四处倒卖。

  据了解,应聘成功的绝大部分人都是附近某高校的大学生,他们晚上就到网吧里上班。由于一天十几小时的网上工作,这些大学生身心疲惫,上课时精力严重不足,有的学习成绩下降。老师们认为,大学生凭智力打工获取报酬用于学业无可厚非,但要合理安排时间,不可因此而误了学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