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别怕,我只想点一首歌给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5:19 《城市女孩》

  那些闪亮的日子

  “我来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我轻轻地唱,你慢慢地和。是否你还记得,过去的梦想,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但愿你会记得,永远地记着,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

  多年前,罗大佑的一首《闪亮的日子》让多少面对分别的同窗落泪,而最让你伤心和难忘的一定是一直坐在你身边的那个同桌。

  青春岁月里发生在阳光灿烂里的那些美好情节和闪亮心情,不管和同桌走得多远,岁月如何变迁,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将是我们生命里最闪亮最灿烂的日子。

  文/小麦

  别怕,我只想点一首歌给你

  你的菁菁岁月如何走过?小的时候我曾问过姐姐。她说那似乎是想起来已很遥远的事。回忆起时,像站在秋天的空中,呼吸着清爽而干净的空气,悠然而怡静。

  今年17岁的我也遇到了一个可爱“可恨”“可恶”的同桌……

  政治老师曾屡次教导我们:“上我的课,只许做两件事,听课或是睡觉,但严禁打鼾!”

  剑选择了后者,他就是这样酷得逆风而行。可他如此选择,就害得我只能充当前者了——因为我们是同桌,已经有一堵挡风的墙倒在桌子上,我还能做什么呢?我不止一次地对他说:“你行行好,省一觉,让我听完下午的金曲点播!”可这个能睡鬼狰狞一笑说:“要我牺牲有什么好处吗?”我翻了翻眼说:“劝你上课少睡点觉,是对你好!不知好歹!”“那我就不知好歹到底了。”剑一脸的无赖相。

  我跟剑同桌已经两年了,说来也奇怪,不管班里的座位怎么调,我们俩从未被拆散过,“文斗”或“武斗”也从未间断过。今天下午有档特别节目,有我最喜欢的主持人。我早早下定决心,不惜一切代价笼络剑,利诱他不在政治课上睡觉,好让我安心听完这档节目。可是,就在我吃中午饭时,剑又来挑衅。他看了看我的饭盒,鼻子里哼了一声:“一个女孩子家,吃那么多肥肉,发了胖嫁不出去怎么办?”我忍住气,为了下午能安心听广播!可这小子却得寸进尺,坐到我的身边说:“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你不发胖,也很难有人要你。”我拍案而起,于是,一场二人战争又在我们中间爆发了。我知道下午的节目是彻底没希望听了。

  下午,政治老师进来时,我缩着脑袋舍不得把耳机摘下来,盼着剑撑一会儿。让我欣慰的事情发生了,一分钟、二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剑居然没倒!感谢真主,感谢上帝!噢,不,还是应该感谢剑这一反常的态度,让我可以在他的掩护之下安心听节目。收音机中传来主持人悦耳的声音,突然我像被电击了一下,竟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我大惊,再仔细听:

  “高剑为他最好的同桌点播了一首伍思凯的老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送给她,想通过电波告诉她,其实她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在他眼中,你永远是优秀的。我惊讶得不能动弹,更不敢看此时的剑是在听课还是在看我。这是那个“可恶可恨”的剑吗?后面的节目我没听进一个字,耳朵里翻来覆去的就是主持人说的那几个字。

  下课铃突然响了,我吓了一跳!当剑转过头来时,我还没来得及调整自己的表情,唉,我看上去一定傻透了。剑冲我眨了眨眼说:“瞧把你感动的!是不是从来没人对你这么好?别怕,我只想点一首歌给你……”“少臭屁了,你这算对我好,谁稀罕……”

  看来,我们之间的文斗和武斗还要继续下去,一首歌是无法改变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