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有故事的季节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5:17 《城市女孩》

  秋天似乎是个与回忆和忧郁相关连的季节。秋风吹走了书签,吹走了同桌的牛仔裤,但是为什么就是吹不走那满头的烦恼丝?一根根,扯得人心疼。每个人漫步黄色长街时,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许难以明状的感伤,就像王子鸣唱的“……从此住在秋天,从此最爱秋天……”

  文/朵朵

  想起自己那个时候傻傻得,却也可爱得真实。

  那时我偷偷喜欢上了同桌,一个高大帅气的大男孩。自习课时他总爱哼哼几句歌词:“哦,第一次我/说爱你的时候……”他的音全在调外游荡。可我一直以为他是在唱给我的,所以总偷偷地笑着。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唱给后排的丹听的。

  忽然有一天,他不再唱情歌了。我问他:“咋地了,哥们儿?让人给煮了?”他在纸上写道:“我被pass了,她说要以学业为重……”后来,他的书包里多了一些练习册和参考资料。

  从此,一度喧闹的耳根清静了不少,然后就是毕业考试,从此天各一方,音讯杳无。可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日子,我会突然莫名其妙地想起他曾唱过的歌:“寂寞当然有一点/你不在我身边/总是特别想念你的脸……”

  只是,不知今天的他还过得好不好?还会不会唱歌给他的同桌听?

  文/李心雨

  升入高中后的同桌是个文静的女孩,与我活泼爱闹的性格截然相反,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一点也不适应的,尤其是在学习上我俩互相较着劲,我是班长,她是学委,可能因为都是女孩子吧,虚荣心占了上风,谁都有些看不惯对方。后来,因为一件极小的事,我俩之间爆发了一场战争,吵得很凶,本以为这次老班会把我们分开,可老班说那样影响会更不好,还让我们坐在一起,说是关系可以慢慢缓和。结果,我们之间不再说话,每每眼神相遇,也只是慌乱逃过,我知道那时的我们都在逃避,逃避一种不成熟和诚实。

  于是,我们成了在班级区域上相距最近,可心理距离上相距最远的同桌。

  现在想想蛮后悔的,都是十七八的年龄,有什么解不开的扣呢?惟一的解释可能就是年少轻狂吧!如果今天她能看到我这些话,只想对她说一句:对不起!

  文/刘海

  我的同桌是一个与我一样个子高高,性格粗犷的大男孩。课余时我们一起踢踢球,开开玩笑。总以为男孩子间是很少像女孩子似的细腻妈婆的,所以平日里,我俩还是不大说话的。

  一直以为数学是我的强项,所以每次考试都是有十足把握的,可那次的考试偏偏数学得了最低分,当老师念到我的分数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一下凉到了底,那是我升入高中后,考得最惨的一次,尤其是面对老师失望的目光,我小小男子汉自尊心瞬间受到了打击。眼睛也酸得要命。这时,同桌转过身冲我笑了笑,轻声地说:“没关系,下次会考得好的。”然后他转过身整理卷子。可我的鼻子却一下子酸了起来。

  同桌,可能就是在你最需脆弱时,轻轻送你一句安慰的人吧。谢谢你,我的同桌,在多年以后,我仍会记得。

  人就是因为这样吧,总是会因为看到什么而情不自禁,有人是因为喜欢,有人是因为讨厌。但不管怎样,作为同桌的他或她毕竟是你在班级这个区域里离你最近的人,记住了永远不要和同桌成为世界上相距最远的同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