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当你的恋人爱上你的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4:36 《青春派》

  有时侯爱情与友情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你会说爱情的神圣惟一,也会说"重色轻友"的那个不是自己。但当它们真真切切地摆到你面前,在你内心的天平上左右摇晃的时候,你会看到指针的艰难与无奈。当你的恋人爱上你的好朋友,你的指针会偏向哪一边呢?

  1、女,19岁,大学生

  那我就走呗!但我肯定特生气。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肯定不会让我发现。发现了我一定会阻止。既然让我发现了肯定他们好到一定程度了。就算我做出什么行动再让他回到我身边,也没意思了,我也不会再相信他。

  所以放弃,你们俩好就好去吧,我也不会跟他们闹,也别说谁对不起谁,到时候闹得连朋友也做不成,也挺可惜的。只能放宽心,长痛不如短痛。真的爱他的话,会祝福他们。再说,他们不一定最后就能走到一起。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别因为这件事吊死在一棵树上,我肯定不会耽误自己。我觉得这与每个人的性格有关,我是金牛座的,大概金牛座的女孩都会这么豁然吧,挺好,利利索索的。

  2、女,22,公司职员

  我当然会很生气,我会抽我男朋友一个大嘴巴,问他我哪点不好。如果发现他真的爱上我的朋友,就再给它一个嘴巴:"你就好好活着吧!"跟他分手。

  虽然不会恨他,但不会原谅他。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会去找我那个女朋友,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我要让她给我一个解释,如果我觉得她有歉意并对他的感情是真的、是深的,我会原谅她,但不会再和她是朋友。如果她趾高气扬,我就拿桌上的水泼在她脸上,告诉她别成为第二个我。

  感受嘛,我表面上肯定无所谓,也不流泪。但是心里肯定很难受,潦倒的日子肯定会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变变发型,买许多喜欢的东西,开始新的生活,告诉我所有的好朋友,我失恋了。那能怎么办?感情这种事一旦变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过程挺残忍的。

  3、女,24,研究生

  这是个让人伤心的话题。这样的情形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但是要是真的发生了,我也不会听之任之。

  一旦我知道了这个事情,我会先和男友沟通,希望他能坦白和我说清楚,我不会大吵大骂,我会平心静气的和他说,希望他告诉我真相。得到证实后就和他平静的分手。要死要活挽留一个心已经不在你身上的男人是一件很难堪的事情,既然事已至此,就洒脱一点退出,或者是假装洒脱。这种事情对我来说已经很没面子了,只能希望退出的时候能漂亮点。

  这些都是我在事后理智分析的,我想作为一个年轻人遇上这样的事情一开始一定不会这么冷静的。不管怎么说,如果我遇上这件事情我一定会和男友分手,至于好友我也会疏远的,因为他们无视我的存在走到了一起,这是对我的一种不尊重,这样的朋友还算什么?总之,每个人性格不一样都会有自己的处理问题的方法,而且想法随时在改变,我也不知道到时候我会不会这样冷静,但是希望我不要碰到这样的事情,因为一下子失去两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心会很受伤很受伤的。

  4、女,23,记者

  如果我的男友喜欢上我的好朋友,我一定会受不了的。倒不一定是因为失恋的打击,而是由于失败感和挫折感而产生的恼恨,会让我觉得自己很窝囊。我最喜欢的男人,爱上了我最喜欢的女人,处在尴尬境地的人不是我的女友,而是我。仿佛有种被愚弄的感觉。或许有人会说,感情这个东西要靠缘分,不能强求,可我觉得不能理解,既然他喜欢我,为什么又会喜欢别人?既然他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当然,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我也应该自省,或许是自己的问题也说不定,但理智是一回事,感情上能不能接受又是一回事。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可现在有了第三个人,偏偏又是我的好朋友,这其中一定有我的错,否则我无法想象这种感情如何发生;但我绝对无法原谅我的男友,我会把对自己的自怨自艾全部都归结到他的身上去。这恐怕也是人心在惴惴和惶恐的时候替自己找的唯一的出路吧。

  其实我最害怕的还是我女友的选择。如果她拒绝了他,我会知道她是为了我,我绝不会怪她,只是恐怕永远无法原谅我的男友了。但如果她接受了他呢?我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他们,或许远远地躲开他们是一劳永逸的方法,否则我恐怕自己会忍不住伤害他们,说报复似乎太过严重,只是害怕只有自己一个人不幸罢了。

  其实,说穿了也没什么严重的,不过是谈谈爱,失失恋而已。可谁又能说一个人在面对自身的情感纠葛时总能够泰然自若呢?

  1、男,自由职业者,25岁

  假如自己的女朋友爱上自己的好朋友?哈哈,这可有点麻烦。怎么办?先说假话吧。

  首先我会衷心地祝福她。尽管这样做会显得很假,但男人嘛,总要表示一点风度。其次我会想办法避开她和自己的好朋友。因为这么尴尬的事情,就让我一个人受吧。接下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是想办法解脱吧。不管是用阿Q精神还是去泡吧、听音乐,反正总能找到消磨时间的办法。时间,时间太伟大了。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再找一个吧。虽然我很想为爱殉情,但好死不如赖活着嘛。

  再说真话。我的真话就是把假话再说一遍。虽然我在想象中已经用了至少一百种方法来折磨她,但这也只能是想想而已。因为你祝不祝福,都是米已成饭木已成舟。心如果要飞,是连翅膀都不需要的。所以徒劳的事情就不要做,不要想了。老祖宗在几百年前就已经说过,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老祖宗还说过,三步之内必有芳草。虽然我们要与时俱进,但古训不可丢啊。通过这件事也可以看出,这样的事情在古代就数不胜数了。否则我们的祖宗怎么能这么精辟地概括出失恋的真理呢?谢谢老祖宗!

  2、男,26,部门经理

  呵呵,我初恋女友现在的老公就是我的好朋友,我觉得他们更合适,我闪了,我的恋爱生涯中没出过这种事,我哥儿们想追的爱上我的倒有过N次,呵呵所以我可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是我的恋人爱上我哥儿们我会祝福他们的,如果我觉得他们合适我会搓合他们的,说实在这个问题真是有点难着我了,因为从我记事以来只发生过相反的事,就说现在的她吧,追她的人很多,也有我天天一起玩的哥儿,当时他们都想娶她,我知道他们追她时我就采取回避的态度,结果她还是选择了我,其中一个很生气和朋友吃饭喝多了,刻下恨我两个字。一个是年纪大些成熟多了,表面上还和以前一样,但心里也不自然,我们似乎不可再像以前那样一起玩了。我现在只能在想对方的想法,我没有做对不起朋友的事,爱情这事说不清楚,也许我是希望朋友能理解我吧,我觉得如果是我肯定能理解我的朋友。

  我并不是说爱情是更重要的,是不会为了友情错过一份真爱,真正的友情与爱情不该是矛盾的,朋友与爱人都是该想互理解的。理解我的友情的人才是我真正的爱人,能理解我的爱的人才是我真正的朋友。缘份是天注定的,顺天意没什么错的。

  3、男,24,公务员

  如今这年头,这种事肯定不新鲜了。发生这种事,不止是没面子,说实话换谁谁肯定都有点不甘心!为什么跟他?!但事实摆在你的面前你又能怎样?难道还杀人以泄愤吗?开玩笑!以前我曾经遇见过这样的情况。

  当时我的选择是离开!默默的!挺失意的!抽烟、喝了不少闷酒,这还得背着别人。虽然不是什么痛不欲生的事,可一开始肯定想不开,可是回头想想,没有那么严重!

  首先,想想想自己,肯定有不足,不然不会有这样的结果。没有人是三心二意和别人相处的!真的!能和你走到男女朋友这一步肯定是双方都有吸引对方的地方!可是现在你对人家的吸引不在了,你还不允许他和别人在一起,那就有一点自私了。谁都有选择的自由!先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你就会发现她的所为其实挺正常的!男孩子嘛,要大气一点才像个男子汉。

  虽然她爱上的是我的朋友,开始肯定尴尬,恨不能一辈子不见面了。但仔细想想你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快乐吗?快乐!那就够了!别对别人奢求太多,你得自己争取!现在的我看得比较开,如果现在能够见到他们的话,我会说,好好珍惜!真心祝你们幸福!最后说一句:如果新的感情开始后,我会分外珍惜,努力让她不离开我!

  4、男,26,制片人

  没什么好说的,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摸着她的手的时候。我感到了她的脉跳的很厉害,本来是在中山公园里静坐了好一会的,应当心如止水,树枝间偶尔漾起的风也不会让人感到什么,毕竟只是偶尔罢了。

  站起来,四周看看,没有青年男女疯狂拥抱的场面,也没有靓男向这边注目,我再四处远眺,只有粗大的树!我注意到了她的目光有点游离不定,终于她的眼光瞟向了公元的出口,尽管只是一下,我明白了心跳的原因。是刚刚走了的那个陕西来的绥德的汉子!一定是他吸引了她!

  绥德汉子是我老友,女老师是他从小骑竹马的发小,他们恋了十年,男的在天津上学,春天的时候,传来女老师的死讯:私自坠胎而死。她不是不知道危险,只是她没有更多的钱去医院。钱都花在她的心上人的学业上。她死在学校简陋的宿舍里。绥德汉子就撕了在天津的就业协议,他说他要回去,回去教书。

  这个故事也打动了我,可是我能帮他什么?谁能?

  我说我有事我先走了。她嗯了一声。我就走了,走向公元的西门。她径自走向去广场的门,又快又急!

  当我站在城楼向广场眺望的时候,见到绥德汉子的身后几步远有她的身影,既不太近又不太远。整个下午,绥德汉子在看那个女教师的照片,在看广场;她在看他,在看广场。

  我知道有故事发生了。当晚我就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至今已有半年。尽管是没有联系。可是,可是我来年春天就要去绥德看绥德汉子,女老师,还有??还有?她在吗?

  回来我一定告诉你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