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毕业前,牵你的手去看红叶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1:48 动感e族

  大学三年,我一个人在月光下度过相思年华。

  不知觉间,香山枫叶已开了三年。我始终没有提起勇气邀她同去。虽然曾无意间听她说起想去看枫叶,虽然在月色下无数次对自己说要勇敢。

  转眼就要说再见了,在这个弥漫着哀伤且忙碌的季节。在校园的某一个角落,我们经常匆匆的擦肩,会意的付之一笑。于我,竟开始有些失衡,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不要因错过而后悔莫及。但是她似乎已经不再像从前,脸上总是写着冷漠。挂着忧伤。

  因为她的不快乐,我的世界更是一片阴沉。她就像一片云,跑进我那孤寂的天空,在多情的季节里,云变成了雨,于是我的天空一直不曾放晴。在心底背了无数遍劝慰她的话,到她面前时,舌头却很不争气直打转。那一刻,我几乎恨透了自己。但她那久违的笑容让我心海平静无澜,于是我的语气平缓,我的耳边也渐渐飘进她那少女忧愁的心思。

  在萧索的北方,她无疑是冷寂的。干燥的气候时常会让她想起四季如画的江南,她是江南婉约秀气的女子,有着文静大方的举止、高雅诙谐的谈吐与纤纤细嫩的巧手。因为她的另类,所以少有人敢去追求,而我只是芸芸的暗恋者之一。她并没有揭穿我,我也不提起。

  认识她,是在一个雨天。都说雨天是分手的预兆。那天,我一个人在雨中自享其乐。海蓝色的上衣让我显得有些忧郁深沉,她撑着伞向我走来,这算是浪漫吗?我无法回答,因为浪漫不是我淋雨的初衷。后来,我有了笔名,雨拓。雨中拓开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更接近她。

  当我渐渐的投入到准备毕业论文时,舍友的话让我又想起了她。忽视我的思绪飘飞,站在香山的枫叶林间,我静静的看着一片片的红叶任自飘零,而她则站在树的另一边对着我笑。凄楚中泛着温馨,零乱中蕴着缠绵。于是,我飞快的跑到女生宿舍楼下喊着她的名字。那一刻,我积蓄了三年的情感像火山一样喷发了出来。月色中弥漫着暧昧与甜蜜的味道,女生宿舍楼的尖叫声结束了我们各自为家的孤独。

  这一天,细雨蒙蒙,像三月的江南。山上的枫红燃烧正旺。一簇簇似锦如火。牵着她的手,走在香山,似乎有一辈子也走不完的路。想起昨天,似有所悟:“等待是漫长的煎熬,与其让自己默默承受,不如将自己的感情倾刻喷发,这样你便可以逃离人生的炼狱,说不定你的幸福也会在这时悄悄的降临在你身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