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不必读之《向左走·向右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9:48 动感e族

  推荐理由:

  几米让“图像”成为另一种清新舒洁的文学语言,在他的作品里营造出流畅诗意的画面,散发出深情迷人的风采,并且让大陆的读者第一次大面积的接受“绘本”这一概念。

  作品梗概:

  他和她都住在城市郊区的一栋旧公寓大楼里,每次出门她总是习惯性的向左走,他总是习惯性的向右走,他从不曾遇到她。直到有一天,他们相遇了,就像失散多年的恋人,渡过了一个快乐甜蜜的下午。

  但是人生总有意外,他们分手时留下的惟一线索——电话号码,却被雨水浸泡的难以辨认。他们只好等待,她还是习惯性的向左走,他还是习惯性的向右走。虽然他们在同一栋楼里比邻而居,逗过同一个小孩,喂过同一只猫,在熙攘的人群里擦肩而过……却始终没有见到对方。

  终于在圣诞前夜,他和她决定离开这个荒寒的城市,到一个阳光灿烂的地方去旅行。满天的飞雪中他们再一次相遇了……于是,在圣诞夜的灯火中我们看到了他们拥抱的身影。

陆续推荐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