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月亮下面偷偷哭泣(五)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8:42 动感e族

  自那天,我离开颖的家以后。陈丹隔三差五的就会给我发来短信,偶尔我们还会约好一个地方一起吃饭。渐渐的,我与陈丹成了朋友。无话不谈的朋友,她总是将一大箩筐她与她男友的故事堆在我的脑海中。而我也从她的口中知道了许许多颖的事。

  颖,在民族学院修音乐专科,她爱好舞蹈。白天在学校认真的修专业课,晚上则在附近的迪吧尽情的舞着。她去迪吧的目的与其它人不同,只是单纯的爱好。她只是想在那嘈杂不堪的音乐中寻求一丝的轻松。在音乐的高低起伏的节奏中动情的起舞。

  她有一个男友。在台湾从商。叫林明诚。一个斯文精明的青年商人。准确的说,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林明诚提供的。

  在各国旅游兼培训而引来的情史,乔是鲜有过问的。也知之甚少。

  当我将所有的事情对乔说过之后,乔说:“小李,千万别当第三者,你担不起,惹不起的。”

  我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但骨子里有一种东西在燃烧,后来,在伤心之余我才清楚那种东西叫做青春原素中的叛逆。

  似乎一开始就预示着悲剧的结局。但我却还是陷入了。而且不可救药。

  一切果不其然。颖像我想象中的一样,美丽大方。燃烧着青春的欲望。我想用尤物来修饰她再合适不过了。那天,陈丹给我发来短信,说颖己回来。让我急速过去。

  我推掉了所有的预约,以猎豹般的速度直奔目的地。

  气喘乎乎的跑到五楼,不料,颖已经洗过澡,睡下。FAINT。真是当头一击。

  于是,便坐在客厅,无聊的打发着时间,直到电台相继沉默。

  第二天,早早的回了学校,参加补考,不用说,又失败了。乔于是又开始苦口婆心的教导着我。因为习惯了他的这种声音,便不当一回事。任其说到动情之处,也不为之所动,心中只是想着颖。那个有着高贵气质的女孩。

  因为相隔两地,单身女子总感觉寂寞,于是我便在这种情况下,走进了她的心里,填补她寂寞时期的空虚。有时我会感觉自己可耻,但我知道,爱让我无法自拨,我已经全身心的陷入了,我不可救药的迷恋着她身上的味道与她那动人的支体语言。

  比起她的寂寞,我就像一个囚禁在狱中多年的犯人,获得新生。在暗夜里与她共同吟唱那喧嚣快乐的舞曲。我们在寂寞中寻找共鸣。

  如所有女孩一样,颖喜欢逛街,上游乐园。去舞厅跳舞。而我能做的就是陪在她的身旁。这一段时间,我经常撤夜不归,没有回宿舍,在颖那里过夜。时间久了,我感觉有些对不住乔,因为此时的他也很寂寞。与樱子刚分手不久。

  几天的欢愉下来。我发现自己已经厌倦那种生活。于是又回到了宿舍,回到了网络上。专注的过平静的生活,专注的写作。并关掉了手机。

  好几个夜晚,乔总是在半夜醒来。然后动情的哭泣。那一刻,我发现自己很难为。为自己的私欲而难为。

  陈丹来到宿舍找我。跟我说了很多事,她说颖快要离开北京了。去台湾。她男友帮她联系了台大。下个月就动身。让我去找颖,她希望我能救救颖,事实上她是个可怜的姑娘。

  我开了手机。并没有颖发来的短信。我问自己,难道她就是这样在乎我,爱我的吗?

  于我,何尝不是呢。因为自己要写作,要兄弟,而断绝了所有与她联系的可能。

  一种愧疚感觉流遍我的全身,骑上久经沙场的TACT摩托。直奔小区。

  开了门,她躺在沙发上,抽着烟。神情怡然的听着音乐。

  “听说你要走,是吗?”我在门边站着。

  “嗯。祝福我吧。”她那张扬的神态让我很是受不了。

  “颖,你知道你这样我会难受的。”沉默了会,我继续说。

  “那你喜欢过我吗?”

  “我爱你又能怎么样?你会为我放弃他所给你的吗?”

  她抽完一支又一支的烟。直到整个房间弥漫着烟味。

  “对不起。”当她说出这句话时,她流泪了,而我们之间也分手了。我狠狠的甩了房门。扬长而去。

  晚上躺在床上。听着收音机中播着《我难过》。百般滋味一遍遍涌上心头。

  “那一年,默默无言,只能选择离开,无邪的笑容已经不再精彩。你害怕结局,所以拼命伤害,说是我挡住你的美好末来。……”

  我离开了她的世界,没有追求,只是默默祝福。之后,我再也没有女友。朋友有时会问我,为什么不找个女友。我总是说,我不相信爱情。其实,我知道的,爱情是有的,我也曾经经历过。但比爱情重要的东西多的是,更何况我们都还年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