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月亮下面偷偷哭泣(四)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8:40 动感e族

  在与冰儿相处一段后,我发现她是一个挺单纯的小女生。虽然她也喝酒,抽烟。也上舞厅,但她从来没有放纵过自己。在这个对处女特别热爱的年代。我相信她是个处女。

  在我不断的苦口婆心下。她给我发来短信,说:“雨大文人,我是个对自己负责的女生。无论何时何地,请相信我。”我相信她打下这段文字的时候心情很是坚定。而且激动。

  或许是对爱情没有信心吧。或许是怕伤害了好女孩。好几次她说希望能见见我,我总是借口忙而推却了。久而久之,我与她之间也便疏远了。

  直到有一天。乔说,我很寂寞,想再找个伴。那时我想起了冰儿。

  国庆节的长假,对于单身汉来说,是一段不知何以消遣的日子。

  乔建议去沈阳拜访努尔哈赤。他说:“希望有一天,也能够像努尔哈赤一样,建立千秋伟业。”

  “兄弟,你想建立一个女儿国吧?”我笑着说。

  “跟你这么多年来的兄弟算是没白当啊。就你最了解我。”乔向我走来,拍了拍我的右肩,表示高兴。

  “那你可要小心身体哦。听说封建时代的皇帝都比较短命的。”

  “人生在世,哪能不死啊。不过能死在女人堆中也算是一大乐事啊。”乔美滋滋的边笑边想。

  十月一日早上,我们起了个大早。火车站人山人海。我们几度被挤散,还好,我们的票位相近。于是便在火车厢内重逢。

  列车下了站,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的眼前一闪而过。迅速的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一时想不起来。于是一路上便总在琢磨着。

  在沈阳的第一天,我们去了东陵,之后去了怪坡,再后来去了,故宫。就这样,三天的时间,我们的钱财与体力都已经消耗殆尽。于是,静坐在宾馆内等待着时间的流逝,与乔各自躺在床上。突然乔说:“这两天挺好的,但总感觉缺少了些什么。”

  “你寂寞了吧。还想樱子吗?”我问。

  “不会了,我不会再想她了,我在想,谁才是我末来的老婆?”

  当乔说到这时,我想起了冰儿。

  “哦,对了,那天我看到的是冰儿。”我一下子跳下床。欢呼雀跃,像是每每焦头烂额的写作,最后完稿那一刻的快乐。

  拿起手机,我便给冰儿发了短信。我说,冰儿,我现在在沈阳,晚上回北京,想见见你。

  很快,她给我打来了电话。问我在那里。

  最后我们约好了在市中心的那个广场见面。那一天,她穿着淡蓝色的上衣,蓝色的牛仔裤,阿迪最新款的白色球鞋。很阳光的一个女生。与那天截然不同的风格。

  “喜欢吗?”她从台阶上跳了下来,站在我的面前。笑声。爽朗。

  我一下子没回过神,不太适应她的改变。直盯着她观摩。直到旁边的乔用肘捅了捅。

  “不好意思。”我为自己的失礼向她道歉。

  短短几个小时,她带我们去了好多地方,而且说了好多关于沈阳这个城市古老悠远的传说。乔在倾听的时候经常会走神。

  晚上,在火车上,乔问了很多问题,差不多都与冰儿有关。他的眼神一往情深,像极了从前。与樱子热恋时节。于无声息,他爱上了冰儿,毫无缘由,不可救药的陷入了爱情。当他问我是否喜欢冰儿的时候,我感觉有些无措,随口回答了一句:“我不相信爱情。在我的字典没有爱情。”然后,乔只是安慰我,跟我说了许多,当它讲到梁祝化蝶时,我不厌其烦的走开了。一个人到了网吧。开始那暗无天日的写作生活。

  我寂寞的敲击着文字。想着那爱与不爱的痛楚。人,总是那样矛盾,风平浪静时,青春与机会都不当一回事。而当风起云涌时,想要去争取时,却发现更没有努力的勇气。于是才有了喋喋不休的矛盾。

  QQ上的头像在这时不适时宜的动了起来。

  “在雨中的人,我知道吗?我喜欢所有与雨有关的细节。不过我却经常在雨中被忽略。”

  “你知道吗?下雨其实让人着实难受。我不喜欢雨。”

  “那你为什么的笔名与文字中尽是雨呢?”

  “你知道吗?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忘掉那一年我是如何走出雨区的。”

  “哦。”

  “我不喜欢哦。我很烦,因为小说中的女主角与男主角,还有男主角的朋友的关系让我头痛。”

  “我可以帮你些什么吗?”

  “可以……。”我没有继续打下去。匆匆下了线。

  颖打来了电话。电话中的她有些激动。

  她说,她下决定游出那一片沼泽。如今回到北京,住在同学宿舍。她想搬来与我一起住。

  我没有马上答应,说是需要些时间让对方好好想想这个问题。

  她在电话中哭了,哭的很大声。我那坚固的堤坝在一瞬间崩塌。毕竟这是一生中伤我最深的女子。也是我一生中爱的最深的女子。

  我们在茱迪咖啡厅见了面。搂着颖,我却不自主的想起了冰儿。

  颖长篇累牍的说着她这半年来的故事,而我却经常走神,想着此时乔与冰儿在那里,做什么事情呢?我想他们一定很快乐,幸福的笑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