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月亮下面偷偷哭泣(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8:38 动感e族

  颖是我的女友。准确的说,她是我在北京时的女友。在很多的时候,我会感觉我自己清纯的要命,具备所有先人优良的品德。但在感情方面,经常我会让自己陷入泥沼。更准确的说应该是我渴望爱情,但我又害怕爱情。因为我喜欢举着学习的伟大旗帜在全国的各个地方游玩,以至结识各种各样的女生,先是接近,然后相爱。我总是以道貌岸然的初衷去邂逅花样年华的女子。

  我的身上有很多的伤疤,这些都是我爱情的见证。每当我与那些哭泣着要分手的女孩分手的时候,我都会让她们在我的身上或多或少的留下一处伤痕。

  与其说我多情,不如说我专情,因为能够做到女孩哭着与你分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证明出一些真情实意的存在。与我,更多的只是无奈,当然也有心伤。我从来不曾抛弃过谁,也就是说不曾辜负过谁。所以我的伤心总是很短暂。然后,很快的离开,继续相爱。

  而颖,是个很特别的女生。当爱情说要远走,她像其它女孩子一样哭泣着说要与我分手,她并末答应在我的身上留下一处伤痕。而在我的心口重重的划了一道很长很长的裂痕。

  一个人走在中关村的街头,寂寞在所然免,无边的空旷在异乡游子的心海中泛开。那是在我得知多门功课挂彩的当晚。

  冷冷的风,伤心的泪。遥望前途渺茫,回想那个伤心欲绝的女子,那个随落不振的女子,那个移情别恋的女子,那个不再想念爱情的女子。……。那样碎片在昏黄的灯光中弥漫成一幕幕黑白的幕剧。动人心魄。

  寂廖的时候,那些阴暗的地方总是首选。不知觉间,进了一间迪吧。

  里面暗淡窒闷,抽烟的男人,喝酒的女人,摇摆的男女。我找了一个靠墙的地方坐下了,侍者过来问我是否需要饮料,我点了一杯科罗娜。并且要了一些冰块。

  红黄蓝绿各种色彩在不断的变化闪烁着。那嘈杂无绪的音乐让我感觉胸口有些疼痛。静坐在一角,渐渐的感觉自己有些麻木,舞台上那些荒淫无度的男女在极度疯狂的音乐中肆意的触摸着人类最敏感的器官。于我,眼前,尽是各种生殖器官与淫乱。那些白天清纯得要命的高校女学生,在这时都已经面目全非。

  伴随着那些摇滚音乐,我的身体开始摇摆不停。科罗娜让我感觉有些轻飘,于是,我不无知觉的状态下走上了舞台。我极其不协调的摇摆着自己那不算匀称的身姿,看清了许许多多的面孔,她们的脸上都写着麻木与悲伤。除了她,那个叫颖的女子,她的表情很是庸懒,跳舞的时候神情很是专注,她把握着音乐的节拍,十分恰当的摇摆着支体。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叫青春的东西。我始终无法看清她的脸,因为我始终无法靠近她,一群泼皮小伙总是围着她,并不前进,也不后退。扮演着与我一样的角色----旁观者。我用所剩不多的思维想到了陶潜的诗句。她显然是那一株不可亵玩的莲。

  再后来,我倒下了。不醒人世。

  第二天。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硕大柔软的席梦思上。淡淡的茉莉清香与柔和的光线让我感觉舒服。床延的桌上了放着一杯牛奶与面包。我在房间里走了一圈,四下无人。也找不到任何的照片。所以我不知道是那个好心人收留了我。但可肯定的是,这个房子的主人是个女子,而且是个很有格调的女子。

  按小说里的规则,我应该起身走人。留一张纸条表示感谢主人的好意。但生活当然不能如小说,更何况我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想见见这位女主人。我想她中午应该会回来的。于是下了厨房,做了几道小菜,等待着漂亮大方的女主角出现。

  将近十二点,有开门的声音。我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手中拿着一本杂志,神情悠闲的看着。

  开门进来的是个长相一般的姑娘,她没有长发,没有动人的眼神。很是平凡,从某种意义上说偏于下等。这让我感觉有些失望。

  “你是昨晚那位先生吗?怎么还没走呢?”她蹲下身子,解鞋带。漫不经心的说着。

  “我做了饭,正等你,报答你昨晚的救命之恩。”虽然有些失望,但我还是不失礼貌的说到。

  她抬起头,惊讶的看着我。然后,笑了笑,说:“你误会了,昨晚带你回来的不是我。是阿颖。”

  “阿颖。好熟悉的名字。好像在那里听过。”我在心里想着。

  她看我一脸困惑,向我走来,坐在一旁的沙发,继续说:“你还记得吗,跳舞的那个。昨天晚上,是她从迪吧中带你回来的。”

  隐隐约约中,我想起来了,昨晚,在舞台上,很多人都叫着阿颖阿颖这个名字。

  我似有所悟的说:“是那个跳舞时神情很投入的女孩吗?”

  “嗯。”她点了点头,然后开始介绍她自己。

  “我叫陈丹。碧血丹心的丹。”小女孩的脸上泛起了灿烂的笑容。显然,她没把我当成坏人。

  “阿颖,今天早上去山东老家了。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聚会。短期内不会回来。”吃过饭,冰儿在送我出门的时候补充了一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