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月亮下面偷偷哭泣(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8:35 动感e族

  乔,是我的一个很要好朋友。斯文落拓大方,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

  在大一的时候,他的身边就聚集了许许多多敢死队的女生。经常在临考时为他狂补,而我作为他的哥们,自然也沾了不少的光。所以我们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奖的过了大考小考。

  “好兄弟在很多事情上是可以共同面对的,除了感情受挫时。”那天乔随意的说起与樱子近日来的摩擦。

  乔与樱子是在一个黄昏的雨巷中认识的,那时雨下的很大,樱子单薄的身子抖擞在杂货店门口。抽着烟,藉以温暖。乔是在这个时候,浪漫的出现,用他的话,是浪漫版的英雄救美,乔走到樱子的面前。笑着问到:“小姐,我送你回去吧,别担心,我不是坏人。”

  樱子看了看他,一张憨厚而英俊的脸宠。于是倚在他宽大而温暖的怀里在雨中走着。

  乔,是个很正直的人,他从不因为某种目的而去做某事,就像现在,他只是因为感觉那女孩子很可怜,于是送她回家,并没有其它的想法。

  没几分钟樱子就到家了。而雨也像通灵似的止住了。

  “谢谢你。今天。你有手机吗?”樱子问乔。

  乔一时没回过神。正想着这雨怎么就给停了。纳闷着。

  樱子将手伸进乔的口袋。取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后。说了声再见,就跑上楼了。

  再之后的故事就简单了,樱子因为喜欢乔的落拓大方斯文而追求乔。而乔,也被这个可怜的小姑娘给征服了,自那以后,我与乔的关系也渐渐的疏远,乔不再与我共享快乐与忧愁,更多的时候,他只是陪着樱子。

  爱情是让容易让人迷失方向的。就像现在的乔,他的生活空间一下子小了许多,他不再有朋友,不再有众多的女追求者,不再有通宵畅饮的自由。于他,能做的只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樱子,那个经常令他伤心不己的女子。

  有些故事是没有缘由的,就像樱子很爱乔,但她更爱抽烟,爱虚拟的网络世界。

  在论坛上,樱子的个性签名是:乔,是我一生中最让我感动的男人。但那个男人的爱让我感觉不自由,渐渐的,我发现自己渴望飞翔。

  在我看完这句话后,我对身边的乔说:“你是否给樱子些自由,也给自己些自由,回到咱们兄弟俩共患难的生活。”

  乔先是沉默了会,看了看屏幕。然后,向我借了支烟。吸了起来。他的面部表情很复杂,看的出他很痛苦。他在挣扎,为自己付出与所得的不均衡而痛楚心伤。

  北方的冬天,下了很多的雪,乔与我第一次看到大片大片的雪花。我们欣喜若狂。我们又回到了刚来北方时的生活。我们两个哥们相依为命,偶尔他也会与他身边的姐妹玩耍,于我,只要清楚那不是乔的爱情就心安理得了。做为朋友,看到他因为一个女生而颓废沮丧,真的也会有一种锥心之痛。从小,乔就是我的好朋友,从小学到大学,从南方到北方。仅仅因为一个北方女子,我们兄弟几近疏离。

  天气渐渐冷了,乔的感伤也如一片片洁白的雪花零落无声,更多的时候,他不愿他的不快影响到我,所以见到我时,他经常会拭干眼角的泪,与我开玩笑。偶尔的他还是会情不自禁的在我的面前提起樱子,但他知道,他们不会有结果的,我也不喜欢他继续沉沦。因为樱子在与他说分手的第二天已经投入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当乔竭力的想要挽回些什么时,樱子泪流满面的拒绝了乔的任何请求。樱子说,乔,我不由自主的爱了别的男人,如果你真的爱我,请离开我,让我幸福。

  乔的故事在我的身边发生。作为一名旁观者,我感觉,这个年代没有真爱。即使有,那也只是流散在别人口中的古老传说。当所有的事实摆在你的面前,再浪漫的人也会不由自主的感慨:这个年代的爱情容易变质。

  友情呢?我不知道它是否也如爱情,容易变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