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月亮下面偷偷哭泣(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8:27 动感e族

  跟她在QQ上约好了时间、地点。之后便是等待,不断的看着秒摆,恨不得将手表歇斯底里的快转几圈。不断的幻想着下一秒即将见面的她会是怎样?是否属于温静淑女型?那是我渴望见到的。

  我提早来到了茱迪咖啡厅,里面光线柔和,藤木椅子,蓝白布料的桌面,料想店主应该是个洁净有情调的人。各个角落三三两两的坐着情侣。闲聊着爱情。

  她来了,那个论坛上的朋友。静坐在我的对面。初略一看,她就像一朵开在墙角的苔藓,孤独阴郁的生长着。她一身黑装。表情有些庸懒。略显疲态。她是那种与我无关的女子。但是却与我的文字却又紧密相联。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会喜欢她的,喜欢她的故事。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不会为我所爱。

  她点了一杯卡布其诺加冰,然后问我肚子饿吗?

  我点了点头。她帮我点了一份咖啡鸡套餐。一杯珍珠奶茶。

  她一边摇晃着杯子,听着冰块与玻璃杯碰撞发出的清脆声音。一边闭上眼睛,神情怡然而投入。她的动作很优雅,像极了在黯淡的酒吧中独自饮酒的女人。

  她睁开眼睛,啜了一口。然后将杯子递到我的面前。“冰儿敬雨大文人一口。”她开始笑,一种不在我意识范围之内的笑容。很是亲切。

  “卡布其诺,加冰?前所末闻,我感觉你这个丫头挺有情调的。”我愣了愣,接过她的杯子。回敬了她一个笑容。她说,你的笑好傻。

  “哦,是吗?”我有些惊讶。因为这也是前所末闻的评价。一向朋友对我的评价,除了才高八斗,风度翩翩以后再无其它。

  “我觉得你有些坏,那种很可爱的坏。”我开始盯着她的眼神。直到她移开她的目光。

  “你别这么快把我定义成坏女孩了。不然我可要扁你喽。”她似乎不喜欢我说她坏,她说希望在我的眼中能够保留一份美好。她说我是她这一生中不曾想到会遇见的人。指的是我写作的身份。隐隐约约从她的言语中可以感觉到她是个经历过许多故事的人,而且累了,想要找到一个港湾暂时停泊。

  那一天,我们聊的很欢,整个咖啡厅的气氛被我们的激情打破了。三三两两的情侣陆续的离开。直到服务员无可奈何的在我们面前多次请求。我们才兴致盎然的走出咖啡厅。

  我们并肩很适宜的走着,她畅所欲言。她所有的举动都在我心海中泛起一阵不小的涟漪。

  我经常傻愣的听着,低着头,走着。因为纳闷而沉默少言,她似乎看出些什么。拍了拍我的肩,走到我的前面。

  “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女生呢?”她睁大眼睛看着我,很认真的表情让我不敢有所欺骗。

  “有些坏。有些可爱。难以捉摸。”我一字一顿的说着。昏黄的灯光下,我看不清她的眸子,但从她的面部表情变化中可以看出,她不喜欢我说她坏。

  “懒的理你。”她以一般女子撒娇的口气说。然后转过身,大步的往前走。

  “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陪一个好姐妹通宵了。”她似乎想要跟我解释些什么。“所以今天看起来很沮丧,像安妮宝贝小说中的某个女主角,是吗?”她继续说着。语调有些波动起伏,掺和了些许的激动与迫切。

  我似有所悟的嗯了一声,她很快的转过身,拉着我的手往前跑。跑了几十米远,我们在一个路的尽头停了下来。

  “你看它,多美啊,每个月的今天,我喜欢一个人,站在这里看着它。”她缓慢的说着,有些喘。胸部微微的起伏不定。

  她指着那个皓大的月亮,问我:“你让我感觉很特别,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发现很平静,很快乐。在你毕业之前,你愿意每个月的这个时候陪我看月亮吗?”她凝视着月亮。我感觉那一身的不协调坏气的装扮像是在蒸发,渐渐的,透过那一层层的世俗纷扰,我看到了那个清稚可爱的心在平静的博动。

  我的这一段罗曼蒂克史,乔只是略有耳闻,他知道我正与一位女网友如漆似胶的发着短信。而当天晚上我与冰儿见面的事情,他并不知晓。

  有一天,他神秘兮兮的凑到我的耳边,对我说:“兄弟,这个年代现实中的爱情都靠不住,更别说网恋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