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第一次吵嘴:你为什么看我的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6:43 《青春派》

  文/海彬

  我和佟微第一次吵架是在大二下学期开学后不久,那其实只是她冷静的听我单方面解释,且只字未表。

  那天放学我和哥们儿耗子在空教室里抽烟。佟微把门推开的时候我正想起身上厕所。

  “你的信。”她把一封贴着漂亮贴纸的长方形信封递给我。

  “谁的。”耗子懒洋洋地问我,目光意味深长。

  “没上课啊?”我知道佟微从不逃课。

  “信封搞得挺漂亮啊。”佟微面无表情却又满是内容。

  “是挺漂亮。”我犹豫着拆还是不拆,一秒钟后我把信往桌上一扔,说,“上趟厕所。”

  “肾亏!”门在身后合上时耗子揶揄道。

  我在小便池前挤出几滴刚刚还尿意盎然的液体,哆嗦着想会是谁给我写信呢?

  回到教室,只有耗子一人。“佟微呢?”我很奇怪,又看了一下桌子上的信,也不在。“信呢?”

  “她看了。”耗子表情奇怪,递给我那封信,已经拆开了口,“陆嘉来的,还有张照片。”

  我能想象到佟微的表情,有着刀锋般锋利的微笑:“看就看了呗。”

  我强装镇定接过信,点根烟读起来。那是封情意绵绵的信,我暗想:坏了!

  晚上佟微来到我的宿舍,背着一个旅行包,一言不发地收拾她的一些书和磁带,两眼微红,双肩生硬。

  “我和她没什么。”

  “……”

  “不信你去问耗子。”

  “……”

  “算了,原谅我这一回吧,咱们这么长时间了也不容易。”我决定装橡皮脸。

  “……”

  “我立场不坚定,没顶住诱惑,我……”

  “啪!”佟微把门从外面带上了。

  我茫然一片,心无杂念,门关得死死的,没有一丝光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