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其实怕他走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6:42 《青春派》

  文/王小

  那时的我们正处于恋爱的甜蜜期。尽管如此,我和他还是有了第一次不大不小的拌嘴。像一杯加了糖的咖啡,感觉上有些苦,再回味又变成甜。

  这事缘于他一个高中同学,刚从马来西亚回来,搞一个聚会。那晚回来后,他约我出去。一反往常的大大咧咧,装作很轻松地说:“没想到她也在,杵在一帮朋友中间,挺尴尬的,也没怎么说话。”看着那张我喜欢的脸,心却轻松不起来。那是他以前的女朋友。

  “你还在乎她!”

  “谁在乎?给个理由先?”

  “不在乎你那么能闹腾的人在她面前沉默什么?不用掩饰。”

  “朋友都在开我们的玩笑,你让我怎么办?”

  ……

  我赌气似的沿着校园走,任凭他在我身边做各种搞笑动作。我的脸一定像极了苦菜花,而他一副无辜孩子的可怜模样,带着一脸无奈。

  他沮丧地说:“我怎样你才会开心?”

  刚好经过一棵大树,我就坏坏地说:“那你爬到这棵树上。”

  “是不是爬到上面再对着大家喊,我是猴子,我是猴子。”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可转念一想我也太好哄了。于是,又像个骄傲的公主把他晾在一边。

  很显然他已经被我折腾得有些不知所措了。快到宿舍楼,仍固执地加快了脚步,而他慢慢停了下来。回到宿舍,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开心,急忙冲出去看还他在不在,没想到他正往男生楼走。

  “不会生气了吧?”我琢磨着。一个电话又把他叫了回来,佯装生气地说:“你要再这样,我都不想跟你继续下去了。”他不由分说拉起我的手,走了很远,带着少有的沉默表情。其实,那一刻我很怕他说算了吧,很怕这双手不会再给我温暖,很怕我们会变成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忽然,他停下来,用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眼神望着我,说:“你还想要我怎样,今天老妈出差回来让我回家,为了和你在一起我没有回。知道吗?有时你比我妈都重要。”

  我还能说什么呢?惟一做的就是赖在他怀里蹭来蹭去,像个被宠坏的孩子,带着一脸的满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