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不必读之《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4:23 动感e族

  推荐理由:

  该书堪称2003年夏天“最流行的小说”。整部小说中,回荡的是一种属于青春的无畏和属于校园的纯净,面对已知的无奈结局,主人公们表现出的是积极应对。这一切,笼罩在洒脱和幽默的叙述语言的面纱下,便带有了几分无厘头的色彩,但其惟美和诚挚,却是无法掩盖的。

  作品梗概:

  大学里的最后一年开学的第一天,一次喜剧般的邂逅把大四男生何乐同本系优雅纯真的学妹桃子连在了一起,然而,“正式”的初恋却是在“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的“悲壮”约定中开始的。于是,每一天都在情感的倒计时里被演绎得如此精彩。寒假短暂分离的相思,第一次往恋人家里打电话的忐忑,愚人节的小骗局,买电脑时的可爱诡计,别出心裁的“生日”礼物……有了“失恋”作终结的赌注,所有的矫饰都荡然无存。

  与甜蜜爱情相交织的还有同学之间的真挚友谊和校园里里独有的带点夸张的逗乐搞笑。视英语为畏途的丸子,甘心被“母山贼”欺负的善良的山贼,个性各异,却都一样可爱。

  毕业那天,何乐满怀伤感,以为爱人、朋友都相继离他而去。然而,当他回到宿舍,却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面对着那只熟悉的手。约定没有改变,一段新的感情却从此开始。

陆续推荐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